新科空调2014年渠道旺季开盘硬仗打响

2014-03-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从2月17日开始到3月10日,这段时间一直是高密度的渠道会议,几乎每天都有2批的经销商会”,近期来一直忙于打一场渠道旺季开盘硬仗的新科空调销售总经理潘克庆,向中国家电网记者介绍了公司最近的头等大事。

    潘克庆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新科空调的销售量是去年一季度三个月的1.5倍,比去年同期4倍还多,山东、河北、安徽等这些新开发的市场带动了新科的增长。今年新科仍围绕提振信心推进各项事宜,因为大部分经销商不知道新科已经改头换面,当务之急就是把各地的经销商聚拢到公司,让他们切实看到新科目前的变化。2014年第一轮经销商会议一直要忙到3月10日左右,3月15日将在全国开展大型促销活动,树立终端形象。

潘克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介绍新科空调新的变化

潘克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介绍新科空调新的变化

    潘克庆说,5月份还有第二轮经销商会议,从第一轮渠道会议的订货反馈来看,实现今年制定的70万套空调的销售目标万无一失。

    中怡康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农村空调百户保有量为24台,未来几年会提高到50台以上,这表明三四级市场仍是空调的蓝海。国内目前参与空调市场竞争的品牌有20几个,其中自主制造生产的品牌18家,其余多为OEM贴牌型企业。

    新科空调销售副总经理程宏文认为,空调行业企业进入门槛高、竞争品牌少、无序竞争相对较少,加上农村的市场机会,对新科空调来说大有可为。

各地经销商因新科齐聚一堂

各地经销商因新科齐聚一堂

    首先是产品上的耳目一新。记者了解到,新科空调今年总共将推出120款新品,其中变频空调的比例将达到30%。据新科空调产品研发总经理舒乐华介绍,目前新科空调关键零部件全采自行业最顶尖企业,产品可靠性得到保证;此外国内“一晚1度电”技术团队已加盟新科,新科空调节能水平将与一线企业保持一致;为了更符合三四级市场对空调低电压的需求,新科通过与压缩机厂和电机厂联合开发出了低电压技术,目前变频空调可以实现130伏低电压,定频空调能实现150伏低电压;新科还借助友奥电器在移动空调方面的技术优势,研发出最新的“不排水空调”,通过冷凝水的循环利用,减低能量损耗,相比普通空调,不仅避免了滴水声造成的噪音污染,还更加节能。

新科空调2014新品

U型超薄挂机、小蛮腰柜机、变频节能,新科空调2014新品亮点突出

    “可以说新科空调今年的亮点很突出,最重要的是让渠道对新科产品有信心”,舒乐华说。

    为了让渠道更无后顾之忧,在售后服务方面新科也拿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曾负责海尔售后服务、目前已加盟新科任售后服务部长的王文新介绍,公司已斥资百万打造实体呼叫中心,全面升级CRM系统;并在全国建立了26个产品管理中心,产品管理中心实现了信息处理、结算、配件等服务的基本功能,所有配件发出时100%复检;售后网点建设采取市、区、县建立核心网点加乡镇辅助网点的建设模式,确保网络覆盖率。

    从收购重组以来,无论新科内部还是外界,都在怀疑母公司丰润集团的重组动机:老板是不是只是借壳,最终还要卖了新科。潘克庆说,现在这种质疑声音越来越少了,因为很多人已经看到新科与过去的不一样。丰润集团已对新科空调包括产品研发、团队建设等方面投入共计4亿。

    “跻身中国空调行业前列是未来新科空调的目标,对公司内部和外部而言,现在是新起点、新思路、新发展、新希望、新新科”。潘克庆最后说。(记者明彦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