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王永新:守护舌尖上的酸奶安全

2014-02-17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日前,作为食品行业巨头代表的伊利,迎来习主席的莅临指导。习主席在肯定了伊利生产环节的严谨的同时,更叮嘱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

    作为行业领导者,伊利在践行乳品安全的承诺上,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和近乎严苛的求索。多年来,有一群伊利人,他们默默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付出无数个日夜和更多的辛劳,但他们的岗位和工作职责却不为人知。酸奶品保员王永新就是其中一个。

    如果你曾经对酸奶的流通产生过一些疑问,比如当你喝着从超市买来的伊利大果粒、畅轻等酸奶,你想知道它进超市之前都发生了什么?它是如何储存的?运送的路上它待在怎样的环境?它的温度是否一直保持不变?无论有多少个问题,王永新可以解答一切。

     没错,酸奶从生产线上下来,到进入超市,这一段流通时间,王永新都跟它们在一起,跟踪监督温度,以保护它们的质量安全。

    真正的流通并非单指运输,酸奶从生产线上下来,即进入流通备战状态,保存状态、温度、环境等每一个因素都有可能影响产品质量。王永新工作的起点是,随生产线下来的酸奶到库房“降温”,接着监督装入带GPS的冷链车,再安全送达卖场冰柜,这一路上,每秒钟酸奶的温度必须保持在2~6℃。

    产品运达卖场,还要实时巡查检测温度。手持温度计,穿梭在各个卖场商铺,这是王永新每天大部分时间的状态。另外各种细节他也不会放过,如生产日期新鲜与否、包装是否破损或有污渍、包装袋的塑封切口是否齐整,这些王永新也会认真查验目。

    在伊利,酸奶流通品保员们每月会对全国约20个重点城市、20多条物流线路、400个产品售卖终端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即刻要求整改。同时,伊利在全国各地的直营物流库房安装了温度监控系统,坐在总部的电脑前便可时时监控。

    而流通运输所用的冷链车系统在的领先水平,吸引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妮可拉•泰丽专程来访,与伊利物流负责人交流。认为伊利以奇迹般的速度迅速开发建设、并严格执行独属于伊利的先进冷链体系,达到了世界一流食品公司的水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