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泽民常务副理事长一行赴中国乐谷交流考察

分享到: 更多
2015-11-06 来源:中国乐器协会

    11月3日,应北京市平谷区东高村镇政府邀请,中国乐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曾泽民、秘书长陈晋武一行驱车前往东高村镇,与镇党委书记秦海滨、中国乐谷管委会副主任王庆明等有关领导就“中国乐谷”以及东高村镇提琴产业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

    秦海滨书记认为平谷地区的提琴产业发展有其自身优势,但受国际经济形势、地区政策等多方面影响,也遇到了发展的瓶颈,特别是在专业产品、文化培训方面有不足,急需研究发展方向,扩大对外合作,加强高级技工培养,提高中高档产品比例,规范行业竞争,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曾泽民副理事长肯定了平谷区东高村镇政府对音乐文化产业的创新成果,介绍了当前乐器行业国内外的发展情况以及中国乐器协会的下一步工作重点,强调音乐教育服务是当前乐器行业发展的重要环节,要通过服务学校和社会音乐培训来带动市场。陈晋武秘书长还结合马驹桥手工提琴产业发展对中国乐谷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
 

    秦海滨书记表示,与协会领导的交流很受启发,后续将会与平谷区各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利用现有优势资源,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开发适合的项目,促进地区文化发展。
 


    大家还就乐谷展示培训中心定位,借助2016年的国际提琴制作比赛契机开展行业活动做了探讨。会谈后,曾泽民副理事长一行在镇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乐谷展示中心,并对其钢琴、提琴文化展示区域的设计方案给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可以打造成集地区乐器展示、交易、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