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公司为郎朗“101钢琴家”活动提供用琴

分享到: 更多
2016-03-31 来源: 中国乐器协会

    据美国《音乐贸易》杂志消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湾的100名钢琴学生在Sonoma州立大学的Weill Hall演奏厅演奏了一场最具挑战性的,也是他们从未经历过的独特音乐会。每两个学生组成一对,使用50台罗兰RP401R型号数码钢琴,一起用四手联弹的方式与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一起演奏了舒伯特的军队进行曲和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
    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还挑选了由当地音乐教师提名的有才华的青年钢琴家们,他们经过几个月的自我训练以及郎朗大师班的亲身指导,组成一个钢琴乐团加入一场为当地社区举办的音乐会活动。

    这被称为“101钢琴家”的一系列演出是郎朗发起的,它的目的是和全世界的儿童分享经典音乐,同时给钢琴学生提供一个团体演出的机会,就像那些加入了校园管弦乐团或乐队的同龄人那样。郎朗说:“我发起的‘101钢琴家’活动给了钢琴学生一个一起演出的机会。它源于15年前的一次音乐会,在返场演出时邀请了一个学生和我一起弹奏,我们在一起的演奏非常精彩。也因此我才想要做更多这样的事情。现在‘101钢琴家’已经成了基金会里一项重要活动。”
    这项活动每年都会在罗兰公司的支持下到世界许多城市举行,罗兰提供50架数码钢琴给学生演奏。罗兰公司美国总裁Jay Wanamaker说:“罗兰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音乐教育,我们尤其骄傲的是可以和郎朗基金会合作,他用独特、现代的方式宣传钢琴演奏的热爱,和青年学生产生共鸣,激励他们更深入发展和展示才华。”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