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门店三个坚持,吸引市场需求

分享到: 更多
2016-12-22 来源:搜狐网

   即将过去的2016年里,市场低迷,成本高昂,利润下跌,更多的中小企业和自行车门店自顾不暇。利润率和高库存成了一块心病。各种会议没少开,各种营销没少做,到底怎样才能突破?

  有调查显示,消费者在购买自行车的过程中,对于单车的性能,价格外观和门店服务都有各自不同的占比。当下的市场,随着消费者的消费能力逐渐增强,消费者在选购产品的时候,对于产品质量和外观及门店服务都会非常重视。
  那么,自行车门店在运行过程中,如何能实现市场的突破?不打价格战,恪守自我的时候,怎样去刺激市场需求?
  坚持产品质量,实现供给侧改革
  所谓供给侧改革,就是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通俗来讲就是,要企业贴近消费者,根据消费者的真正需求规划生产。
  当然,这对于门店来讲是一件很难以把握得事情。这些年,自行车企业在努力争取年轻人的消费市场。年轻人对产品的了解足够深入,所以要有过硬的产品品质。
  自行车门店要明白这个道理,做到把握好自己门店的产品,杜绝低劣,坚持产品质量。只有门店的产品质量过硬,才能保证门店的口碑信誉,才能保持顾客的忠诚度。
  坚持创新,新产品才是竞争力
  当下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不管是自行车还是电动车,都在向着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靠近,新一代的智能高端产品,将是未来的重点。
  自行车门店在日常运行过程中一定会遇见很多追求创新的车友,对于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有足够的吸引力。所以自行车门店要学会创新,主要是要懂得去接受新产品,门店不单单是只有传统自行车这个产品,丰富起来品类,搭建出属于门店自己的完整生态链。
  整个自行车行业的发展,不断有高端的产品出现,不断创新技术。是行业对于未来市场的自我转变。
  坚持焕发新活力,接受高端与智能
  在行业发展迅速的时候,很多厂商本着追求利润率,搞不清楚发展方向,抓不住消费者需求,不重视产品质量,导致盲目扩张,产能过剩。高产能、多品牌的市场竞争引起了产品供求关系的转变,也使整个行业利润空间进一步缩小。
  随着社会发展,智能必然会走进我们的生活,必然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传统自行车行业无不是在寻找智能化突破,传统电动车行业也都在追求智能化标签。雅迪、小牛等企业随时在标榜智能化。台铃推出更适合通勤的叮铃电单车。面对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的现实,带有升级属性的智能化是较为显著的突破口。
  事实上,智能化应该是满足骑行的实际需求,实现车与人的互动。不仅仅是一辆交通工具,而天然是智能终端。实用、好用才是智能化的最终归宿。
  自行车门店,面对当下环境,针对市场变化,不应该是坐等市场自动调节,在合适的时候,应该主动出击,实现自我突破。
  coortina叮铃智能电单车已经进驻线下车店。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