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业务出售给迪士尼后,福克斯的下一站将是游戏

分享到: 更多
2018-01-26 来源:好奇心日报

   21 世纪福克斯旗下的互动游戏部门 FoxNext 18 日宣布收购 Cold Iron 工作室,该工作室接下来将为之开发一部 PC 和主机端的异形射击游戏。

FoxNext 成立刚满一年,业务涵盖 20 世纪福斯电影和福克斯网络的产品。创始之初,它的主要目的是围绕知名 IP (比如《异形》和《猩球崛起》)打造 VR 体验,其队伍中也集合了开发手游《辛普森一家》和 3A 游戏《异形:隔离》的第三方工作室力量。

目前 FoxNext 自主开发的游戏,只有一款去年年底官宣的免费 RPG 手游《漫威突击队》。如今收购 Cold Iron 制作大型的异形游戏,则意味着他们能够直接进入 3A 市场,而不是像《异形:隔离》一样,通过与第三方工作室(世嘉旗下的 Creative Assembly)合作来间接接触市场。

FoxNext 的主席 Aaron Loeb 透露,这只是一个更大计划的开端。“我们希望能让游戏业务成为和福克斯的影视业务一样重要的部分,在我们看来,游戏将在本世纪定义娱乐媒介。”

Cold Iron 的三名创始人是原先 Cryptic 工作室的三名经验丰富的开发者,Cryptic 以开发 MMORPG 著称。成立之初,该工作室就宣布他们会是一家“资金充足的 3A 游戏工作室”,志在开发在线动作游戏。

如果说福克斯原本的重点放在移动端,那么本次收购将为他们带来另一股力量。“手机是很亲密的平台,它每时每刻在你身边,让游戏成为了你生活的一部分……PC 和主机则是沉浸型的平台,允许我们身临其境。这是一套出色的技能组合。”

换句话说,福克斯计划从出品第三方手游,转向自己研发第一方 PC 和主机游戏。用已有成功案例的《异形》试水,是个比较保险的选择。

对于这部游戏本身,工作室并没有透露太多,只是说,它将“探索粉丝们从未经历过的宇宙区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