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能源计划在美国建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工厂

分享到: 更多
2018-02-01 来源:电缆网

     晶科能源29日称,计划在美国建立一家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工厂。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一周前刚刚宣布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征收高达30%的关税。
    与中国相比,美国本土太阳能产品制造成本相对偏高。据彭博社报道,从2006年起,美国本土制造商First Solar、Sun Power就在东南亚设置生产基地。美国本土光伏组件产能远不能满足国内需求,必须从国际市场进口光伏。
    去年8月后,受美国政府保障性调查的影响,美国一些制造商紧急囤货,即便在“双反”高税率影响下,仍然向中国进口了约2.2吉瓦的光伏组件。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高达30%的税率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江亚俐认为,没必要在美国设立生产基地来规避该项关税。考虑到现在投资建厂,至少2019年才能投产,届时税率已经有所降低,而且关税征收期为4年,之后美国的产能仍然很难和东南亚等地的产能竞争。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