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狗年限量鞋美掀抢购潮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6 来源:大公网


[导读]
美国时间三月四日,安踏首款全球限量发售球鞋KT3-Rocco,在美国三藩市开启总量200双的限量销售,三藩市Nice Kicks鞋店的街道上排起购买球鞋的长龙。安踏表示,这是中国品牌球鞋首次在美国引发排队抢购潮。

  安踏篮球总经理徐阳介绍,此次销售採用抽籤模式,每双售价159.99美元(约1253.2港元),早上十点结束发号码牌,有消费者清晨六点前就来排队。“这是我们第一次试水美国市场,老实说一开始真的没底。”徐阳坦言:“最后见到现场排队近1000人,而且很多球鞋零售商来找我,以前是我追着他们,现在倒过来了。”

  对于狗元素球鞋受捧,徐阳告诉《大公报》记者,安踏15个月前就确定要以Rocco为元素,设计一双在中国狗年限量发售的鞋子,策略是“主要针对美国市场,同时希望反过来影响中国市场。”Rocco是美国NBA勇士队球员基利.汤逊(Klay Thompson)的爱犬。“明星+爱犬,这样的主题更生动,美国市场会更容易接受和欢迎。”徐阳说。

  KT3-Rocco的左脚鞋舌是汤逊的卡通形象,右脚鞋舌是斗牛犬Rocco的卡通形象,鞋盒上印着大幅Rocco头像。当天,美国鞋商Nice Kicks门店店员身穿安踏的Rocco头像和“旺”结合的T恤。“无论是刺青还是衣服,印上中国字,对美国人来说就会与众不同。所以安踏的衣服以及球鞋设计都充满了中国元素。”徐阳说,“未来我们会做更多特别的产品,下一双KT4会在美国有非常大的计划。”

  重塑中国品牌信心

  “对美国市场和美国消费者来说,安踏是一张白纸。在美国我们最重要的诉求不是卖多少双鞋、赚多少钱,而是一点点地建立起消费者和零售商对安踏的认知和品牌形象。”徐阳认为,过去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市场主要靠低价,但安踏希望提升产品价值,使消费者对中国运动品牌从过去“买得起”到现在的“想要买”。

  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表示,要“来一场中国製造的品质革命”。徐阳告诉记者:“对中国市场来说,除了自身产品的优化,安踏希望通过在美国的一系列运作,让大家觉得安踏是一个在全球受认可的品牌,进而实现全方面的品牌升级。”据悉,三月八日,剩馀150双KT3-Rocco将在中国销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