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洋媚外,买翡翠竟然跑到新加坡?这些地方专坑华人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1 来源:翡翠赵顾问

          现在国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出国旅游(购物)的是越来越多了。赵顾问就想不明白了,总有些人觉得国外什么东西都比国内要好。一出国就是疯狂的买买买,有中国大妈把日本马桶盖席卷而空的,甚至还有跑到新加坡买翡翠的!

国外有些东西质量确实比国内要好,这点无可厚非。不过一味地“崇洋媚外”,就有些让人无语了。而且,赵顾问要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句,其实国外的市场也已经开始流放假货了。更过分的是,有些地方专门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做”假货!

新加坡唐人街:最全的假玉商场

随着中国与新加坡经贸文化的发展,新加坡也成为了国人旅游的首选之一。

不仅空气好,风景美。当地的首饰也是精致的让人着迷~ 然而,实际上新加坡也开始坑骗我们华人,竟然开始售卖假珠宝!

早年就有网友爆出过在新加坡买翡翠被骗的经历,若不是亲眼见到,还真是不敢相信。

在新加坡唐人街珠宝城,充斥着市面上能见到所有假货:

水沫子,各种bcd货,金镶玉,还有永楚料满绿镶嵌...

虽然假得明显,但很多不懂行的中国人还是会上当,并且这些假货价格还高得惊人!

像这种一看就是B货、C货的翡翠手镯,一只卖到惊人的288美元,按照最近的汇率折合下来:288×6.4=1844元,这种货色在国内的小摊上也就几十块...

泰国:注胶红宝石兜售给中国游客

说起泰国,可能大部分人想到的就是人妖。大街上走的那些妖娆妩媚的美女,十有八九是个男儿身。但你以为只有美女是假吗?连卖给你的红宝石也有可能是假的!

据浙江在线的消息,他们当地的绍兴市民黄小姐,去年12月份报团参加了曼谷芭提雅美食美景6天5晚游。当时到了泰国后,地接导游一路不停的推销泰国产品,而且还多次强调说在泰国没有假货,因为泰国对假货的处罚力度非常严,所以泰国人都不会、也不敢卖假货,然后就劝团里的游客尽管放心购买。

行程当中,导游把黄小姐她们带到当地的一家XX宝石博物馆,黄小姐是看中了一条红宝石坠子,价格为4.8万泰铢(约9000人民币)。在导游和店员的一再保证下,黄小姐虽然心怀疑虑还是买下了。结果回国后一鉴定,发现红宝石是真的,但里面的缝隙被注了胶。

除了注胶红宝石,还有假燕窝、假药泛滥,基本上都是让导游带团过去的,现在泰国市场上的上商品时越来越鱼目混杂了...

俄罗斯:贵珠宝只卖给中国人!

真正披露这件事情是因为有一位俄罗斯大妈企图进入一家店购买商品,然而!窗户总是挂着百叶窗,这家商店突然关门,但是每天却有十几辆大巴带中国游客来这里,大妈想跟着进去,保安却不让,连门都不给她开。

最后,保安迫于无奈,等中国旅客走了之后,才让这位执着的大妈进去店里。这家店面并不大,却有10多名员工!店里面却堆满了高档商品,砖石,黄金,琥珀等。

大妈进去后看到珠宝和标价都惊呆了,店内珠宝的价格是本地价格的十倍以上。据了解,在那家”神秘“的商店里,一串琥珀手链要2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27767元),而本地价格却是一串才7000卢布(约合人民币777元)最后,一旦有中国游客到达店里。这位俄罗斯大妈就被请了出去...

不仅抬高近十倍的价格卖给中国人让人气愤,就连在俄罗斯的中国导游,也一样让人失望!他们会把游客们带到纪念品商店和珠宝首饰商店,赚取回扣,同样由于游客不懂俄语,中方游客对门票价格缺乏基本认识,导致博物馆等地也成为了宰客的重灾区。

斯里兰卡:原产地也出作假蓝宝石

众所周知,斯里兰卡出产彩宝石。于是便有很多人想要就着去旅游的时机,顺便购买宝石。以为原产地在那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宝石?你想太多了...

如果不是“专业人士+金睛火眼”,在斯里兰卡旅游区是很难买到天然蓝宝石的,大多是合成、充填宝石或者铍扩散蓝宝石。

商贩在推销时,会配以特殊的灯光,让你无法看清楚宝石的真实面目。甚至有些商家会故意提高价格销售,给人造成“这么贵,应该不会是假货”的心理...

 

不仅仅是玉石珠宝行业被爆出假货,甚至包括在泰国十分火爆的燕窝、药品,光是被泰国特案厅联合泰国卫生部,旅游警察,芭提雅警局等查处出来的就有9家黑心燕窝餐厅

而让人们大跌眼镜的还有我们最信赖的泰国药品,竟然也有假货的成分!像水鸭牌苦丸,行军散,五蜈蚣标止咳等都无一幸免!更夸张的是,一些非法地下作坊还会和某些导游勾结,并在车上向游客兜售没有生产批号和任何认证的“蛇药”真的是良心何在啊!

日本、韩国也不例外,之前有韩媒爆料,他们生产的假货主要出现在东大门、明洞等中国游客聚集的地方,价格要比正规专柜低,所以韩国人自己也想购买,但却被禁止购买,只鼓励国外游客抢购。连韩国自己都看不下去。大胆主动承认化妆品黑幕。

看完这一个又一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你还在傻乎乎的往国外跑就去买买买吗?说实话,赵顾问真是看得背脊发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