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鹰积木持续融入STEM教育元素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2 来源:中外玩具网

   2017年,国内拼塑积木市场同质化竞争激烈,产品缺乏创新很难突围而出。然而记者注意到,近期在拼塑积木粉丝群中,多款产自双鹰的咔搭积木因为玩法新颖、质感优异,备受好评,获赞型号包括温切斯特m1887杠杆式霰弹枪、M1A2坦克、1:20火箭炮车、回力积木车等。

 
  据了解,这批咔搭积木新品在基础的拼插玩法上加入了射击、遥控、回力等元素,创意十足,既充分发挥双鹰在遥控产品领域的优势,又很好地结合了其他品类的趣味元素,产品的可玩性和教育性都有显著提升。咔搭积木负责人——前海双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杨伟嘉介绍,玩具元素的跨界融合原来早在咔搭积木诞生前就有全面计划,而在未来,只要能够贯彻STEM理念(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的元素也会继续和产品融合。
咔搭积木新品温切斯特m1887     杠杆式霰弹枪
咔搭积木新品温切斯特m1887  M1A2坦克
 
  不走寻常路市场更广阔
 
  “根据我们对市场的调研,目前国内外的拼塑积木市场依然蓬勃、需求大,但竞争也越显激烈。但我们并不惧怕,有竞争才有进步。具体到咔搭产品,因为定位是科教类,科技含量高,前景广阔。”杨伟嘉认为,双鹰在玩具业发展多年,对市场有很深的认知,咔搭积木开发前期已有准确定位,特别强调创新和打造差异化产品,并赢得了海内外消费者的认可。
 
  咔搭积木系列产品推出仅仅2年多时间,在海外市场的业绩就翻了几番。“我们香港的开发团队和深圳的科研团队都有不少市场研究人才,他们了解市场的变化和需求。据此,我们锁定首要目标,就是做好出口,特别是欧洲市场。从目前的情况看,我们在欧洲市场的发展稳固,而2018年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开发国内市场。”
 
 
双鹰携咔搭积木亮相香港玩具展,备受海外买家关注
 
  产品差异化迎合STEM理念
 
  “双鹰玩具做了多年,已经做出了自己的特色,而咔搭积木系列更是融合了多重元素,在市场上与众不同。我们所做的是产品差异化,让消费者对玩具的认知不断增加。”让积木动起来是咔搭积木的宣传口号,杨伟嘉认为,孩子们在动手拼积木的同时认识了产品的特性,包括外观和内涵。“所以积木就是一个载体,一个工具,最终的作用就是实现孩子们无穷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STEM是时下非常流行的玩具理念,也是我们希望通过咔搭积木传递给消费者的:改变沉闷的教学现状,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更快更多地创新。因此,我们鼓励消费者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为了实现这个目的,就必须融合更多的元素,让孩子们各种想象都能尽可能还原到拼插玩具中。”杨伟嘉强调,只要迎合STEM理念的元素,都会想办法融入到产品中。另外,也要保持优质的产品质量,如积木件接口的精准、电子电动模块的完善、功能的完整才能使孩子们玩得尽兴。
 
  多元素融合打开新渠道
 
  融合不同元素,大大提高了咔搭积木的可玩性和教育功能,同时还扩大了产品的适用领域和渠道。
 
  STEM理念的深化,使咔搭积木既是一款娱乐产品,也是教育玩具。“以前很多学校的物理实验课,拼装电路的木板都是老师自己制作的。但随着塑料教玩具的出现,更多产品进入到校园。咔搭积木既方便了老师的教学,也提高了课堂的趣味性,在学校渠道颇受欢迎,成功打开了教育领域的市场。”
 
  杨伟嘉透露,公司融合新元素的新品将会在2018年1月的香港玩具展上亮相。“我们即将推出一款AI产品,一个我们非常看好的领域。”特色在哪?杨伟嘉说,咔搭积木就是让孩子们动起来拼搭,而AI新品就是让孩子们搭一个属于自己的机器人。“除了搭建机器人外,在动手过程中,孩子们还要通过自己的编程去培育机器人的性格特点。”这样的一款智能产品,十分适合开拓电子产品渠道。“目前我们跟苏宁和香港的丰泽都在对接,希望能够在3C(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类电子产品)渠道打开新的局面。”
 
  谈及咔搭积木未来的发展,杨伟嘉说产品跨界融合的元素还会增加,还会继续升级。他表示,消费者对质量的认可和产品的热心反馈也是咔搭积木不断向前的动力,未来会继续通过各种社交平台收集消费者的建议,和他们保持紧密的沟通,要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玩具,给经销商带来盈利能力更强的产品。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