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乐器行业在行动 奏响战“疫”的必胜乐章(之三)--共抗疫情 线上课堂“停课不停学”

0
2020-02-12 来源: 中国乐器协会
时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到了攻坚的关键时期,为配合疫情防治工作,部分省市大中小幼延期开学,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疫情当前,乐器行业培训机构纷纷走在公益捐赠的道路上,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截止目前,已有多家培训机构积极响应教育部署“停课不停学”,免费开放多平台供琴童远程学习,全力支持“停课不停学”。全面展现在面对灾难疫情,教育人的风采。
我们相信,在疫情特殊时刻,广大社会音乐教育培训机构依托移动互联科技创新技术,以创新思维迎接疫情对线下教学业务的抑制与挑战,全行业同仁群策群力,必将战胜疫情,引领社会音乐培训教育产业线上线下协同创新,良性持续发展。
 
 
珠江钢琴
目前教育部门已经要求中小学延期开学,同时暂停线下各类培训活动。对此珠江钢琴集团高度重视,牢记使命担当,心系琴童,特携手琴趣科技共同推出云学堂APP献爱心活动,“停课不停学,隔离疫情,不隔离成长!”免费向全国所有钢琴教师和琴童开放“钢琴云学堂APP学习平台”——为钢琴学习者提供线上学习条件,以帮助他们足不出户,在线进行学琴练琴,做到“停课不停学”!通过下载“钢琴云学堂APP ”,注册/登录后即可免费使用平台“基础练习”“考级专攻”“世界名曲”等近6000首曲目进行弹奏练习,其中,多数曲目还配有名师示范弹奏视频,丰富的学习资源供琴童进行充分练习和示范学习。
为了使没有摄像头的琴童使用钢琴云学堂的摄像头设备进行线上教学活动, 珠江钢琴携手琴趣科技通过湖北省各地指定经销商,向湖北地区钢琴师生捐赠价值1098元/套的钢琴云学堂(摄像头)设备2000套,免费赠送给湖北热爱钢琴的琴童及老师使用,使他们能够足不出户就能实现钢琴线上课堂学习。
 
柏斯音乐
在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关键时刻,春节假期延长,学校延期开学,全国人民继续着抗疫“宅役战”。 “停课”但不能 “停学”,柏斯音乐集团策划推出在线课堂,精心呈献了12国15位钢琴大师珍贵授课视频,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领略大师风采,学习钢琴知识。让名师传道解惑,用音乐传递爱。
截止到7日目前已分享的艺术家课程视频有:安德烈·雅辛斯基,波兰著名钢琴家、教育家前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主席;阿里·瓦迪,以色列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李戴武,著名指挥家、钢琴教育家;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西班牙著名钢琴家、马德里阿方索十世·阿尔萨比奥大学教授、长江钢琴艺术家;克里斯托弗·埃尔顿,英国著名钢琴家、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伦敦大学教授;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俄罗斯著名钢琴家、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教授、长江钢琴艺术家;约翰·欧康纳,爱尔兰著名钢琴家、美国雪兰多大学(佛吉尼亚)钢琴系主任。
 
罗兰数字音乐教育
在家抗病毒,停课不停学!疫情期间,罗兰数字音乐教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保证全国所有在校学员不误学习进度、不荒废学业知识,确保孩子们器乐学习的连续性,特别策划开展了多彩的线上音乐教学课程,于2月6日重磅开启。据统计,开播首日单场课程同时在线人数达到19.2万,单场累计观看量高达208.1万,单场累计评论4318条!首日开播后,排名一路攀升到平台人气主播第一位!
据悉,“罗兰线上双师课堂”是罗兰名师线上直播授课,同时班级群内有专业教学老师在线答疑、指导,内容涵盖“鼓、吉他、钢琴、音基”等各项科目;解决孩子在家中“学”和“练”所遇到的所有难点与要点。课程中的音乐基础知识,也为今后的器乐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免费罗兰线上双师课堂系列主题直播课,包含各科目名师课、初级音乐基础理论课、名师线上考级辅导三大版块。
 
秦川乐器
疫情一直在蔓延,线下教学活动无法正常开展,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学习,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秦川艺校积极倡导大家“不出门,不串门”但是“不落下学习”。从2020年2月1日开始到2月7日,秦川艺术教育已经完成了为期一周的线上公益课程的直播,得到了广大家长朋友和小学员们的支持和青睐,参与课程的人数一直在增长。
此次线上直播的公益课程,涵盖钢琴、古筝、吉他、声乐、美术、舞蹈等课程。名师指导,由浅入深。疫情尚未过去,医护工作者们依然奋战在前线,专家依旧提醒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孩子们的开学时间也在延期。秦川艺术教育将继续进行的线上公益课程,丰富孩子们的假期学习生活。
 
睿卡艺术中心
在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关键时刻,教育部、各地教育部门先后出台政策,各学校延期开学,线下培训机构被要求暂停培训服务,不得开展聚集性活动。绝大多数教育培训机构的从业者都是首次遇到这样的特殊情况,随着疫情的持续,大环境变动对机构招生、续费、消课、退费、管理等问题都造成了影响。机构如果不立刻着手应对,在接下来的时间或将遭遇更大的连锁冲击反应。面对目前种种难题,睿卡艺术中心推出睿卡商学院系列课堂助阵快速实现线上校区搭建突围疫情困局。
 
音乐窝
当前,全国高度关注的疫情事件,让人人在家无法出门,学校开学时间延迟,线下教育机构的上课安排也受到影响。音乐窝作为连接线上线下音乐教育交流平台,为保证老师的课程安排和学员的学习进度不受影响,及时响应了政策。
音乐窝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音乐窝APP的直播,进行线上授课,可将线下课程无缝“转移”到线上开展。利用直播信息同步、即时交流的特点,最大化“还原”线下课堂的上课过程。老师可以自如顺畅地与学生进行上课教学、陪练沟通,保证了各门店课程安排的正常运行,教学进度和质量双不掉线。目前,已有部分门店老师在音乐窝APP,通过直播完成了学生的课时授课。
 
门德尔松钢琴
为解决疫期管制琴童无法外出去学校练琴,避免在人群中交叉感染,竭力配合抗击疫情,德国门德尔松钢琴公司总部及时组织中德两国教育团队专家,利用网络平台,编写线上教材,并协同全国数百家经销商推出线上网络视频教学课程,让疫期的孩子充分享受来自真正德国钢琴教育家的高品质钢琴课程。
让疫期的孩子有课听,让疫期的孩子有高品质的德国钢琴学习,是德国门德尔松钢琴公司管理团队在抗疫期的最终目标。为此,德国门德尔松钢琴公司德国总部决定向中国市场投入价值一亿元的钢琴,以免费使用一年租琴政策回馈广大中国用户20年来的支持,让疫期的孩子在家有琴可弹。
 
九拍音乐
    全国倾力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九拍音乐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即暂停了一切线下教学及活动。因此九拍也在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建议下,先后推出了九拍在线课堂。不仅如此九拍还邀请了五位海外留学的优秀“师兄”为小学弟学妹们进行免费在线教学陪练,直播首日近万人观看他们的首日直播课。
 
    此外,海伦艺术教育、晨语古筝、帮你教、江西宏声琴行、北京盛世雅歌琴行等,也都依据各自情况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开展了各种类型的线上教学及线上服务活动,以特殊的方式来面对疫情带来的特殊情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