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酒业担当】 聚力战疫 同心共赢—西凤酒在行动

0
2020-02-17 来源: 中国酒业协会

 疫情无情人有情,西凤有爱在行动。自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举国抗击的最重要任务。作为老四大名白酒品牌之一的西凤酒时刻关注和惦记着防控一线的医生、解放军战士,还有那些为防控疫情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公安、交警等特殊岗位人员。

为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西凤酒公司近日决定由各市场各分公司牵头,联合全国范围内的近300家西凤酒经销商,开展针对“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慰问活动。


用最大的努力 尽最大的善意
2020年2月12日起,西凤酒首批慰问物资已安全送达各抗疫一线,公司联合全国300多个城市经销商,齐心协力为抗疫定点医院、公安局、交警队、环卫等一线服务部门送去慰问物资。
本次慰问活动以“举国聚力战疫、西凤同心共赢,慰问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主题,投入上千万的资金,并且由分公司组织,与经销商共同带领团队慰问,分公司在当地的业务人员全面配合。


本次西凤慰问一线抗疫人员的援助物资以食品饮料为主,包括45度、55度盒西凤酒,另有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医护用品,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人们提供必备物资。

“西凤酒作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集团上下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紧张有序的开展防控工作。更关注着那些为防控疫情、救死扶伤冲锋在一线的医生、解放军战士,还有那些为防控疫情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公安、交警的特殊岗位人员,他们为疫情的防护加班加点、抛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以人为本 关注员工身心健康
西凤酒持续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尽最大努力持续提供全方位支援,与全国人民携手同心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与此同时,西凤酒更加注重企业内部防疫,关心员工身心健康,让西凤老名酒充满了关怀和温度。
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正确评估风险。成立专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盯抗疫工作进展,全力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利用线上平台传播个人防护知识。同时,西凤集团抓紧筹备复工所需防护和消毒物资,保证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厂商同心 共克时艰
与全国人民并肩战斗,坚定抗疫胜利信心,西凤酒一直在行动,西凤酒与经销商合作伙伴一直在努力。


2月8日元宵节当天,西凤酒致全国经销商合作伙伴的一封信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在特殊时期,西凤的这封信让合作商家倍感温暖,也对西凤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信中说,西凤集团坚决贯彻各级部门有关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此,西凤快速建立“疫情应急小组”和“市场营销应急小组”的双重反馈机制,同时也要根据全国客户“疫情动态”和“销售动态”,做出必要的应对措施。
第一、面对疫情,“听指挥,抓执行;强沟通,树信心。
全面执行“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提倡大家要做到“居家三不四要”原则,居家观察、居家卫生、居家消毒;不走访、不聚会、不接待;要勤洗手、要带口罩、要配合社区或单位疫情检查、有问题要及时上报。
同时做好相关的延迟复工的安排和对各级团队的沟通安抚工作。西凤全体人员已经进入了“战斗”状态,根据公司的部署安排,西凤人要根据区域的不同,经销商公司大小不同,排除困难,做好服务。通过电子办公平台、电话、微信、QQ群、邮箱、钉钉等方式与各位经销商朋友进行沟通,认真关注好每个经销商的员工防护、客户户生活状态、传递防疫信息、确保沟通及时、有效。对于市场销售服务及后端保障体系,及时处理,确保问题不拖延、不遗漏、不间断。做到“对接无缝隙,沟通无极限”执行境界。
第二,面对销售,“做部署,塑体系;夯基础,赢未来。
西凤将从大局出发,站在未来看当下,科学部署,精准施策,厂商同心同行,克服阶段性困难。
本次疫情对春节期间的酒类产品的消化影响很大,各级经销商库存可能很大,2020年又处于西凤发展的关键期,要提前做好销售的部署工作。首先要进行全国经销商的库存盘查工作,要充分发挥各销售系统的大区、分公司领导的核心作用,切实做好各个分子公司工作完成的主体责任。同时要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内外勤、协调各职能部门,科学判断销售形势,精准把握产品库存、产品流向,对2020年疫情后的工作,做到运营品牌商要规范、主营产品战略要精准、市场策略要细致、品牌体系要统一、产品名称要固化、系列主推产品要明确、费用投入要有效、促销动作要统一、营销规划要体系化。
在销售动作上,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方案、统一行动。要加大市场策略部指导督促力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主推产品结构调整的推进、分销渠道建立的推进、立体化密集化网点推进、生动化陈列推进、目标消费群体的味觉推广的推进、主推产品的公关事件的推进等工作,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业务最基层、把任务、动作落实到第一线。
各营销子公司、大区和分公司要发挥核心骨干力量,密切发挥各个经销商优势,坚定与一线业务和客户站在营销第一线,做好每个经销商的“疫情过后”的营销推广工作,全面根据各个客户不同,制定不同的切实可行的营销推广方案,让经销商平稳渡过“危机”,解决资金回笼,提高经销商经销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认真做好方案,构筑以高端红西凤为引领,低档产品为抓手的网络密集化战略防线。要积极推进市场部引领职能,广大营销干部要把营销变革作为践行初心的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和自觉行动,牢记“市场、客户利益高于一切”,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坚守在营销一线、奋斗在市场一线、冲锋在网点拓展前线,以实际行动来为全国经销朋友战胜“疫情销售”做最大“全方位支持”,西凤营销人员当好全国经销商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不折不扣的打赢这场疫情的销售复苏之战。
寒冬逐渐过去,春天的脚步已经到来。在这样一个突发的特殊时期,一句问候一份爱,一次援助行动彰显西凤大爱精神、责任担当。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西凤集团科学预判,通盘谋划,提前酝酿发展大业,凝聚厂商力量,共同创造西凤美好未来。
2020年,西凤酒正在持续聚集“正能量”,向着百亿目标坚定前行。举国同心抗击疫情,携手努力护佑健康,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