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喜临门:党建引领勇担当 防疫复工“两不误”

0
2020-03-30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赵金火  通讯员刘勍)喜临门北方家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实资注册4亿元,占地454亩,是集床垫、软床、沙发、海绵和酒店家具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待项目全部完工后,年生产能力可达床垫100万张、软床10万套、沙发50万件、海绵9200吨,预计吸纳当地劳动力2000余名,年销售额15亿元。

喜临门北方家具有限公司党支部20141024日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狙击战打响后,香河县喜临门北方家具有限公司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岗位、甘于奉献,在特殊时期彰显了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食堂进行消毒

各尽其责,守好防疫“主战场”。疫情暴发后,喜临门党支部124日除夕当天,就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体党员发出了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每名党员都要做好自我保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同时,组建喜临门公司防疫微信群,将全体党员职工纳入其中,党支部成员每天编发最新防疫信息、科学防疫知识等,做好舆论引导,让党员职工安心。在此基础上,公司建立离开香河报备机制,企业党支部对每位员工的离开时间、乘车路线、班次、体温、是否到过疫区等情况详细摸排,建立台账、动态掌握。对发现的异常情况,要求职工必须立即向当地主管部门汇报,并按要求自我隔离14天。

对员工进行登记

众志成城,争当防控“生力军”。党支部印发了《关于全体党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的通知》,倡导职工党员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户籍地组织的防疫工作。同时,喜临门党支部迅速成立了一支由8位党员组成的“喜临门党员防疫先锋突击队”,协助所在地村街党员一起做好宣传发动、居家留观人员登记、卡点检测、喷洒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喜临门总公司还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捐款捐物,向武汉等重灾区捐赠方便收放、移动作业的轻质便携床垫和枕头2000件。

员工等待入厂检测

深化管理,筑牢复工“防疫线”。企业复工后,为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喜临门党支部专门组建疫情防控小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对员工防护知识培训、防护用品配发、工作场所及设施消毒、人员体温和血氧饱和浓度检测、分餐盒饭制、人员进出管理、异常人员隔离做出了明确规定,并第一时间采购红外热成像设备一台,大型雾化消毒机一台,84消毒液40桶、防护口罩12000只,保障防控物资充足。在此基础上,明确员工返岗要求,要求员工必须出具信息证明才能返岗复工;执行雾化消毒,测体温,测血氧,酒精消毒,换口罩,登记信息等入厂6项流程,党员志愿者每天为进出员工检测体温,严把防疫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