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连续奋战12天,现代筑美圆满完成援建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任务

0
2020-03-31 来源:腾讯家居

2020年伊始,一场起始于武汉的疫情爆发,迅速在全国各省市蔓延。广东省,作为人口较多和人口流动较频繁的省份,治理疫情和防控疫情的担子尤为沉重,就目前全国的疫情发展状况看,广东省是除了湖北省之外、确认病例最高的省份。

为保障有效抗击疫情,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旧院区急需改造。在社会需要的时刻,现代筑美挺身而出,充分发挥自身企业的资源和人脉优势,连续12天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旧院区改造,最终提前建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隔离病区,为抗击疫情注入一剂强心剂。

跟疫情“赛跑”

从主动请缨到提前完成改造项目所需的门、衣柜、办公台、床头柜、床、浴室镜柜等配套设施的修复维护、供货和安装工作,现代筑美在执行突发事件之时,展现了超常的应急应变能力和高效的信息化管理能力。

130日凌晨,现代筑美公司领导鞠昶知悉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旧院区改造消息;随后现代筑美质量中心副总经理区国标、佛山分公司总经理黄杰滔、佛山分公司设计管理部副总监杨维山等领导取消休假,于30日早上亲临施工现场了解项目需求,当天下午,在运营、仓储、物流等部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项目所需材料陆续进场,管理人员及安装工人也已迅速到位。

130日,勘测现场,确定改造方案;划分工作界面、整理物品清单等;完成木门的发货工作;

131日,维修、更换室内门;委派油漆维修工进行油漆类工作;

21日,落实门锁样板,组织更换旧门锁;

22日,木门和锁体全部更换完毕;

23日,协调衣柜、办公桌样板确认,组织发货到现场;

24日,将门吸运送至现场,完成更换,再将新增加的产品在图纸上呈现,整理数据清单,协调配置相关产品;

25日~7日,基本完成书桌、衣柜的送样和安装;

28日,完成所有浴室镜的更换;

29日,提前完成所有书桌、衣柜的安装工作;

210日,行政办公楼验收通过;同时进行生活楼家具安装,摆放,室内门更换和维修工作;

212日,项目通过院方验收;

215日,院方举行项目交付仪式。

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扩建工程落成交接仪式

佛山市住建局局长陈浩斌(右四)、腾越公司总经理马小军(右三)、现代筑美佛山分公司总经理黄杰滔(右二)等领导合影

佛山市住建局局长陈浩斌(右三)、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周杰(右二)、现代筑美佛山分公司总经理黄杰滔(左一)等领导合影

现代筑美抗疫总指挥鞠昶有幸参与了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旧院区改造项目,他表示:“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也是党和政府对现代筑美的信任和锻炼。”他要求公司各中心、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支援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旧院区改造项目。

现代筑美佛山分公司总经理黄杰滔临危受命,担任项目现场总指挥,主抓工程建设和进度,他坦言,“从个人来说,当社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把个人利益放下是自然而言的。”

突破疫情阻碍

 作为碧桂园集团旗下的子公司,现代筑美凭借自身独有的家居行业优势,充分调动了一切可利用的改建物资,对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旧院区改造进行了驰援。但这还远远不够——改造工程恰逢春节期间,安装工人大多数返乡未回,人员非常紧张。特别是疫情期间很多道路实行封闭,一些地方不允许省外人员进出,对旧院区改造造成了一定影响。

利用企业丰富的人脉资源,现代筑美保证了每天平均8人到场施工的规模,并在后方安排了各个部门负责人、统计员等进行配合工作。在改造期间制定科学的规划,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5点开展流水作业,通过货物和安装人员合理编排,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完成。

特别是在工期的最后两天,得益于之前对工程师进行过安装培训,现代筑美组织内部20余名工程师作为安装团队火速支援现场,做好最后的抢工。

现代筑美在本次驰援改造过程中彰显出了面对疫情一个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并显示出其优秀的货物调配能力、人员协调能力、安装服务能力。

现代筑美生产基地

据了解,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2012年全面投产,主要生产范围包括木门、地板、橱柜、衣柜、收纳柜、卫浴、厨电等产品,是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家居配套服务公司。该公司拥有3大家居制造生产基地,包括广东肇庆大旺基地,正在建设中的河南信阳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以及安徽滁州智能家居产业园。所有基地均引进先进欧洲生产设备和领先于同行业的高新技术,新基地投产后整体产能将超过300亿,成为全球最大的工程装饰材料生产基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