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复工复产 | 上线“美家心选”,美克家居业绩爆发式增长

0
2020-04-02 来源:南都家居 米春艳

面对疫情“黑天鹅”,美克家居快速调整经营策略,聚焦线上,推动实现在线逛店、在线咨询、在线设计、在线下单、在线预约配送和在线售后客服,让消费者在“云端”也能获得高质量的服务。与此同时,依托新开发的“美家心选”小程序,在线上实现终端裂变,引爆全网,多项销售数据翻番。

加速线上,依托“美家心选”小程序,转介绍获客数上涨6

疫情发生后,美克家居快速反应,不仅积极承担品牌的社会责任,于22日通过新疆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支持湖北抗击疫情,而且迅速调整经营策略,发力线上。

在销售通路上,除了布局天猫和京东旗舰店之外,美克家居还通过自建官网、社交小程序“美家心选”等各类线上“工具矩阵”的应用,还原真实门店场景、布展、商品,让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在线逛店浏览,“宅在家”也可以拥有自己设计的家。同时,美克家居发动全国各地1000多名具有丰富服务能力和经验的设计顾问,充分利用直播、小程序、远程设计等工具,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24小时在线的服务。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美克家居新推出的“美家心选”,作为一款小程序,它的定位是为美克家居打造的一个社交电商平台,在提供关于家的解决方案以外,注重关于生活方式的分享。在“美家心选”,消费者可以看到各种生活案例、家居干货,并能从中寻找扮家灵感。同时,“美家心选”还具有电商属性,可实现营销在线、客户在线、销售在线和管理在线,具有线上购买、支付等功能,真正打通了线上购物闭环的“最后一公里”。

美克家居相关负责人透露,截止229日,依托“美家心选”小程序,美克家居实现线上留资51,852人、转介绍获客23,208人、新注册设计师2,392人,三项数据的增长率高达319%623%243%

32日,“美家心选”小程序完成线上购物和支付功能开发和部署并正式全网推出,不到10个小时的时间里,即累计访客近万人,商品页访问率近7成,累计加购率23%,支付率达到81%,实现了从营销获客、转化等服务的指数型爆发式增长和裂变效应。

直营体系优势彰显:具备快速响应能力,不受会展经济影响

美克家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益于企业的快速反应和有效应对,相比其他家居卖场和家具企业,美克家居受到的疫情冲击很小。

在该负责人看来,美克家居之所以能够快速转站线上,并有效弱化疫情冲击,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全渠道的团队搭建,为快速线上化提供了组织保障;端对端垂直供应链和C2M的闭环优势,可为全面线上化、客户线上线下无差别体验支持;围绕客户需求,有着更强的快速整合周边资源以及商品协调的能力。此外,美克家居旗下主品牌美克美家的直营体系,赋予了美克家居更强的快速响应和资源调动能力,特殊时期所受区域环境因素影响也比较小。

此外,每年3月份是家居行业的会展季,大部分家居企业的发展一定程度依赖于会展经济,疫情的爆发让泛家居行业展会一概延后,无疑为行业发展带来一记重击。美克家居坚持的直营体系,不依赖会展经济,也不会受到在意大利米兰展、广州、深圳、东莞家具展等展会延期的连带影响。

硬核防疫,助力各地卖场率先开门迎客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划和细致安排,除个别区域外,各地的美克家居门店已经陆续开门营业。

美克家居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为了防控疫情保障员工和顾客的健康安全,美克全国各城市门店均建立了清洁、接待流程、配送送货的标准化流程。无论从前端的零售和加盟系统,还是后端的制造业基地、以及中台的支持部门,均建立了自我防护机制,并实现了“无一例感染”的防控目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