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协会分支机构在行动!

0
2020-02-08 来源: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通知》,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根据中央《通知》精神,要求各轻工行业协学会党组织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我协会各分支机构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_
_

营养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

_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营养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邀请两位从业30多年的医护工作者谈“抗击非典”的经验,先将重点信息整理如下:

2003年3月,SARS病毒在北京全面爆发,发现低烧情况的患者都要先到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初步检查,确诊后进行隔离治疗。在疫情最初爆发的时候,发热门诊急需人手来支援。

我们的天职就是守护健康

Q:面对非典疫情,在工作的时候考虑过自身安全问题吗?

A1:“03年还没有微信,医务处打电话来临床诊室问我们谁能去发热门诊给病人做筛查,当时谁都没多想,大家都报名了。”

A2:“当时不知道打击非典后自己会有哪些问题,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活着回来。我就应该上到一线去,这是我的天职,没想过后退。”


北京各大医院接诊了很多非典患者,频繁接触也让医护人员暴露在高风险的环境下,打击非典、保护居民安全,他们义无反顾冲上前线。

Q:去往前线的时候有想到家人和孩子吗?

A:“上午接到电话,下午就去了隔离区工作,没来得及和家人打招呼,事后也只有爱人和孩子知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让爱人把孩子送到姥姥家就直接去医院报到了。

90后怎么回忆特殊时期?  

Q:非典那段时期,你还记得哪些事?

A1:“空中课堂,我早上时候起不来,总是错过上课时间。我爸就用录像带把电视录下来,后来录像带不够用,他就把猫和老鼠洗了录像,为这事我还哭了一鼻子。”

A2:“非典的时候我上3年级,我妈把我送到姥姥家就走了,我知道是她的工作但有一个月看不见她我还是很担心她,电话也联系不上,还是在电视采访看见她的。”

小时候觉得看电视上课的时光特别高兴,偷偷摸摸换到动画片、电视剧,家长回来之前赶紧换台。长大后经历这次疫情,才知道原来SARS病毒是这么的可怕。

 

Q:同样是医务工作者,现在发生疫情你会参与打击病毒吗?

A1:“我们医院的发热门诊也需要人手支援,一开始我还觉得很害怕不敢去,报名的时候我还是举手了,虽然抓阄没选上要是有机会我也上去。”

A2:“我不想让我妈再去了,抗击非典的时候脱下防护服衣服湿透了、地上还有汗水,我心疼她,害怕她被传染上新型病毒。”

 
_
_

非遗书画院

_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非遗书画院向书画界提出倡议,倡议多创作出有关抗疫前线及反映社会各界支援抗疫斗争的作品,包括诗歌、书法、绘画、楹联等方面艺术作品;我院将通过各种网媒、网站等媒体向社会进行宣传、推广。第一:声援抗疫战线英雄们,提高鼓舞斗志。第二:通过公益宣传推广,让我们的优秀作品在社会上产生一些影响,为市场认购打下基础。


_
_

四川省代表机构

_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四川省代表机构捐赠3吨消毒液给巴中市中心医院和通江县疾控中心。


_
_

中轻惠众商超管理系统

_

疫情期间,中轻惠众商超管理系统桐乡调拨中心给奋斗在安检卡点一线的工作者们捐赠了200件雨衣。


_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