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 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在行动【续一】

0
2020-02-08 来源: 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的严峻时刻,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的企业和同仁们,同心协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但却艰险异常的战“疫”,持续提供宝贵的帮助和支持。
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一场驰援武汉的爱心大行动,正在中华大地迅速展开。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企业,尽全力支援武汉、湖北,为助推全国赢得抗击疫情胜利作出贡献。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全社会各界人士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一定会战胜疫情!
以下为我们新收集到的部分会员企业捐助情况(截止至2月6日,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中粮集团全力以赴驰援武汉,共同战“疫”
自1月23日10时起,中粮集团主动与武汉市政府进行及时沟通,申请开通米面油肉运输绿色通道,调集粮油物资进入武汉市。目前,每天发往武汉市的大米超过200吨、面粉面条约50吨、食用油约300吨。中粮集团所属武汉肉食工厂还组织近百位工作人员春节假期坚守在生产和销售一线,春节以来累计供应约5.7万盒肉制品。
截至1月30日,中粮集团向疫区捐赠累计达到9100万元:捐赠现金4200万元,以及价值4900万元的急需物资。
 
 
益海嘉里捐赠总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款项和物资支持湖北省抗击疫情
益海嘉里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积极开展粮油食品供给的应急保供工作;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金龙鱼公益慈善基金会”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总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款项和物资,其中2000万元为现金,1000万元为救援物资,支持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截止至1月27日,益海嘉里武汉企业群一直坚持供应,发运粮油产品共计70000余吨,其中食用油发运55116吨、大米发运11747吨、挂面发运2525吨等。益海嘉里集团也快速响应,为武汉市代储备的7000吨食用油、2500吨大米已完成备货,只要人民群众需要,随时等候调运。
在武汉筹建的两所接收确诊病人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已确认由益海嘉里合作经销商汇农提供米面油和蔬菜等全品类供应,为两所临时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提供营养保障;另外,益海嘉里与直营客户华工后勤集团持续为16家武汉市本地医院提供餐饮后勤服务。
 
嘉吉(中国)捐增200万元现金及100万元防护物资,支持疫情控制
嘉吉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建设,此外,嘉吉还将同步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防护物资,支持疫情控制。
嘉吉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食品、食品配料、农业、金融和工业产品及服务的多元化跨国企业集团,在这众志成城的关键时刻,嘉吉情牵疫区群众,希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挥企业力量,通过此次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与各方共渡难关。
 
安阳豫鑫捐赠100万元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奋力扛起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2月5日,安阳豫鑫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安阳豫鑫深耕糖醇行业二十余年,董事长张其宾表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公众的身体健康及企业的生产管理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东北制药从医疗服务、药品生产、物资供应等多方面抗击疫情
东北制药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重新调整生产计划,优先、满负荷生产防疫急需药品,并且对抗病毒、解热镇痛、消炎类等相关药品做好储备,并以专业的用药及防控知识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宣传解读,最大程度缓解百姓对于疫情的紧张情绪。所属方大集团已经向湖北、武汉捐赠2亿元善款用于抗击疫情、支援一线的医护工作者。1月28日,东北制药为沈阳市级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200箱维生素C咀嚼片,2月2日集团下属医院已经有两名重症医学科护士随医疗队奔赴武汉疫区,参加医疗救治工作。
东北大药房全力开展对预防关联类产品的紧急备货工作,将各项商品的供货渠道拓展到全国范围,以确保供应充足;执行正常营业时间制,更好地满足广大民众的购买需求;东北制药火速开发上市消杀产品东北健宜牌“75%乙醇消毒剂”,将先在20家门店陆续投放,造福沈城百姓。
 
山东禹王向武汉15家医院捐赠100万元蛋白质粉,爱心捐赠勇担责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禹王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月5日,公司向武汉15家重点医院捐赠了100余万元的蛋白质粉作为驰援物资,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加强营养,增强免疫。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国各地医护工作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人民健康的守护人,保护好他们,就是保护好我们自己。禹王愿尽自己的一份心力,为他们提供及时有力的支持,并向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禹王集团将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这次战“疫”贡献自身力量!
 
宝得瑞(湖北)捐款20万元助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1月28日,宝得瑞(湖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向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慈善总会、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卫生系统,各捐赠10万元,共计捐赠20万元资金用于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同舟共济防控疫情。后续公司将继续关注疫情发展,并以最大努力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山东碧海包材共克疫情责任在肩
山东碧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于2020年2月7日捐款人民币20万元驰援抗击疫情,所捐款项将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无情,企业有爱。在这次新冠病毒疫情的严峻时期,一大批国内知名乳品、饮料等企业都坚守在岗位,作为乳品、饮料企业设备和包材的重要供应商,碧海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管局启动的“三保”系列行动,向为驰援武汉疫情的合伙伙伴郑重承诺:攻坚克难,千方百计保供应!
 
山东天久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天久集团积极响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九勋号召,团结带领集团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2月1日,天久集团向陈集镇捐款10000元,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2月4日,90吨精品山药装车发货,驰援武汉,为武汉人民抗击疫情添砖加瓦。2月5日,总裁张钊代表天久集团再次奉献爱心,向市开发区慈善总会捐赠1000箱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价值10万余元的物资,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助力加油。集团职工也纷纷献出一片爱心,为战胜疫情各尽绵薄之力。
 
邦吉(上海)捐款20万元助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邦吉连接着全球的种植者和消费者,时刻确保能够安全高效地将食品、饲料从种植者身边转移到消费者手中。持续不断地为日益增长的全球人口提供食物、可持续的产品和核心原料,并为其服务的全球种植者和消费者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2月3日,邦吉(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支持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用于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