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塑料加工行业在行动(五)

0
2020-02-10 来源: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

当前,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各行业都在积极行动起来,出钱出力,以各种方式与疫情做斗争。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会员企业响应号召,勇于担当,为全国各地抗击疫情捐钱捐物;迅速恢复生产,提供急需的医用物资和生活用品;积极支援各地疫情定点医院建设;响应中央复产复工号召,积极为复工做准备。

 

积极支援各地疫情定点医院建设的会员企业

 

一、湖北大洋塑胶有限公司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

129日,湖北大洋塑胶有限公司将5000DN200-1.0MPa5000DN90-1.0MPa规格PE给水管材分批装车发至武汉雷神山施工现场,支持项目建设。

二、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款及物资13万元,并向贵阳“小汤山”医院建设项目捐赠排污管道

126日,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湖北楚商联合会向武汉捐款人民币10万元,用于协助武汉抗击疫情。同时,向湖北省广水市捐赠价值3万元人民币的医用物资。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还向贵阳“小汤山”医院捐赠排污塑料管道,并于22日顺利安装完毕。

三、浙江枫叶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援助西安、深圳“小汤山”医院建设

枫叶集团旗下浙江枫叶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力协助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西安“小汤山”医院),将工程所需管材管件尽快装车发运至西安高陵区。并向深圳”小汤山“医院提供供水PE管、排水污水波纹管等,满足医院建设需求的给排水工程所有管材管件供应。

四、上海深海宏添建材有限公司援建北京“小汤山”

124日,天津紧急征用一批酒店建立医学观察隔离点,要求以战时速度加紧建设。军星集团紧急召回留在本市正在休假的核心技术骨干,组建施工队伍,运送相关管道产品,第一时间赶赴施工现场,施工一线人员吃住在工地,夜以继日开展隔离点建设工作。通过数个昼夜的连续艰苦奋战,与其他共建单位一道已改造完成了600余套隔离房间,并已全部通过验收,确保了隔离人员及时入住。

26日,根据市卫健委新建发热门诊的要求,军星集团第一时间与项目组联系,落实所需的PVCPP-R管材具体规格数量后,迅速组织车辆和人员,当天就将天津市肿瘤医院发热门诊建设所需管材运至施工现场。

五、宝路七星管业有限公司支援北京小汤山建设,并捐款20万元

25日下午,宝路七星管业有限公司环京地区商务负责人了解到北京小汤山医院修缮工程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PVC-U排水管道铺设,为修建隔离病房打好基础建设。公司总部防疫办公室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机制,“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响应整合建设所用资源,同时提供施工安装器械和技术支持。公司连夜组织将工程所需管道产品发往北京小汤山医院修缮工程现场。

26日,宝路七星公司还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六、安徽国登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援建南京新冠肺炎备用病房建设工程

26日,安徽国登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支援江苏南京市新冠肺炎备用病房建设工程,将PE给水管、PE双壁波纹管等物资自合肥厂区和全椒分厂共同发往南京市。

 

七、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再次捐赠海南、江西、佛山、西安等省市地区医院建设

130日,联塑集团驰援江西寻乌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治疗隔离室建设,提供建设所需的全部给排水管材管件,包括PP-R给水管,PVC-U排水管等。131日,联塑集团向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捐赠1万个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131日,联塑集团驰援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旧院区改造项目,捐赠HDPE双壁波纹管、PP-R管、PVC-U管、PVC线槽线盒线管等管材管件,同时提供施工安装机械设备与技术支持。22日,联塑集团驰援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西安“小汤山”医院)建设,捐赠PE管、雨水HDPE双壁波纹管等。24日,联塑集团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发热门诊扩建项目捐赠包含HDPE双壁波纹管、PVC排水排污管、PE给水管、PP-R管、线槽线管等管材管件,用于项目排水排污、给水、通风、电力保护等用途。

八、江苏河马井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支援威海“小汤山”医院建设

27日,江苏河马井股份有限公司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顺利将援建物资送至威海市胸科医院集中救治场所(威海“小汤山”医院),确保医院建设如期顺利完工,为威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助力。


九、海螺型材英德型材公司紧急复工,生产定点医院所需门窗

130日,海螺型材下属英德型材公司接到请求支援通知,广州、湖南、南宁等疫区防控医院和应急救治中心正在搭建临时医用隔离和治疗疫情场所,急需3500樘门窗,25日中午深圳第三人民医院防控救治中心临时增补120樘门窗,要求当晚同首批订单一起送达。公司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紧急复工,25日下午18点,海螺型材首批订单按时装车发运,并于26日凌晨1:00运抵救治中心施工现场。

 

积极捐款捐物,资助抗击疫情的会员企业

一、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计捐款500万元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合计对外捐赠人民币 500 万元,助力新型冠 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公司向焦作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 100 万元, 全资子公司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向攀技花市慈善会捐赠人民币 100 万元, 全资子公司龙佰四川钛业有限公司向绵竹市慈善会捐赠人民币 100 万元,全资子公司襄阳龙蟒钛业有限公司向南漳县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 100 万元,控股子公司禄丰新立钛业有限公司向楚雄州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 100 万元,用于抗击各所在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二、湖北犇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

130日上午,湖北犇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随州市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支援全市疫情防控,是截止当时随州市接到的最大单笔爱心捐赠。

三、康泰集团捐款100万元,并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

130日,康泰集团浙江子公司在接到中建三局武汉雷神山项目指挥部通知后,第一时间从江苏经销商处调配PVC电工套管一批,火速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

25日,康泰塑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崇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崇州市疫情防控工作。

四、无锡兴达泡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并做好复工准备工作

24日上午,无锡兴达泡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锡山区慈善会,为助力东港镇人民政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同时,兴达泡塑已做好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复工的防疫物资采购已全部到位。

五、广东雄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

25日,广东雄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向佛山南海慈善会捐赠100万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其中,50万元现金定向捐给湖北省慈善总会作防疫物资采购所用,50万现金定向捐给九江镇政府作卫生防疫所用。

六、宁波新桥化工有限公司捐赠50

宁波新桥化工有限公司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携手共同抗击情。

七、天津新龙桥工程塑料有限公司捐款50

23日,滨海新区台资企业天津新龙桥工程塑料有限公司向滨海新区红十字协会捐助善款50万元人民币,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八、四川森普管材股份有限公司捐款25万元及防疫物资

四川森普管材股份有限公司首批组织了15000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给德阳市疫情防控收治的重点医院,并正设法从国外组织购买防控物资准备再次捐赠疫情一线。该公司还于202028日(正月十五)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合计捐款25万元)用于此次疫情防控。

九、蓝帆医疗通过全球渠道积极组织捐赠N95口罩等医疗物资

蓝帆医疗已于此前捐赠200万支医用手套。此外,受蓝帆医疗捐赠和倡议书的带动与影响,越来越多机构与个人纷纷加入到了蓝帆医疗的行动中,形成的合力越来越大。从125日到23日,已有上万个机构与个人响应了诉求,并确认了976家机构与个人捐赠的的1.493亿支医用手套。

同时,蓝帆医疗也从全球渠道积极组织N95口罩、外科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防护物资进中国,已捐赠给政府20万支医用口罩。并于22日开始,从韩国采购的10.2万只N95口罩陆续到货,预计210从迪拜采购的20万支外科口罩还会到货,并再次支持到淄博市疫情攻坚战中。

十、界首市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

26日,界首市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界首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十一、江西新超管业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用于武汉抗疫工作

126日,江西新超管业有限公司通过江西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加急捐款20万元人民币,支持抗疫工作。

十二、甘肃福雨塑业有限责任公司捐款10万元及物资

202025日甘肃福雨塑业有限责任公司向秦安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同时向企业所在地秦安县兴国镇政府、何川村委会、南川派出所等前线抗疫部门援助口罩、84消毒液、消毒肥皂、消毒喷洒设备等若干,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十三、湖南安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款3万元

25日,温州喜发实业有限公司向苍南县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十四、部分浙江省苍南县的会员企业积极向苍南县慈善总会等机构捐款,用于抗击疫情工作。

其中,南塑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浙江瑞旺科技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浙江坤诚塑业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温州华大塑料包装厂捐款2万元,温州中兴塑料厂捐款2万元,苍南县嘉乐制袋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温州易欣实业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温州正发塑业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

十五、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捐款10万元 

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孝有一直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继以个人名义捐款后,22日公司又向福鼎市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十六、广东炜林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

27日,广东炜林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佛山市高明区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向佛山市高明区慈善会捐款2万元。

十七、南京肯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款3万元 

南京肯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光时刻心系武汉疫情,以个人名义向江宁红十字会捐赠3万元,支持政府打好疫情阻击战。

十八、山东宽力新材料有限公司捐赠一次性手套等物资

25日上午,山东宽力新材料有限公司向区政务服务中心捐赠一次性手套20箱,酒精50桶,方便面40箱,给“战区”一线的同志们带来了温暖,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十九、大连宏宇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捐款捐物

130日,大连宏宇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通过大连市慈善总会向湖北捐赠善款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企业负责人又以个人名义向大连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用于支持大连市援助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项目。此外,该企业还向大连金普新区红十字会捐赠餐饮专用箱300个,泡沫箱200个,总价值27700元,为全区防疫后勤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二十、河北双月节能为定州疫情防控捐款捐物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下,25日,河北双月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定州市红十字会捐赠医疗物资N95口罩500个、护目镜180副以及现金10万元用于定州市人民医院奋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补助或奖金。

二十一、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赠防护服等 

面对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物资紧缺的现状,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立即行动起来,作为一家专业生产PTFE服装膜的生产企业,面对疫情,他们马上联系下游防护服的加工企业,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拿到1000件防护服,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解决燃眉之急。24日,300多套防护服已送到县疾控中心,剩余700套于25日至6日陆续捐赠到位。

二十二、淄博美氟新材料有限公司捐款医用口罩等物资

淄博美氟新材料有限公司130日通过淄博高新区慈善总会向武汉疫区捐赠第一批款项和物资后,21日筹备好第二批捐赠医疗物资20万支医用手套和两万个医用口罩,已连夜发往武汉定点医院。

二十三、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捐赠消毒液等物资

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面对严重的疫情和防控物资急缺的情况,多方筹措,第一时间采购回一批20L/桶次氯酸钠消毒液(每桶可配制成2吨消毒水),并于130日赠送给富顺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和世高物业公司价值4000余元的消毒液,共计可制82吨消毒水,用于城区公共场所和公司职工家属区消毒。131日,在得知该公司上游企业泸州鑫福化工公司可免费提供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的信息后,立即牵手鑫福共同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公司投入上万元资金,用于物流和购置贮存、分装容器,于21日将原液运回后,由化工专业人员进行稀释和分装,免费向周边社区和政府提供消毒液,保障了防控地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所需。

二十四、巨化集团捐赠消毒液等物资 

22日下午,巨化集团两辆满载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的货车缓缓发车,分别驰往湖北恩施州和黄冈市方向。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湖北恩施州等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巨化集团发出请求,希望支援一批次氯酸钠消毒液。氯碱新材料事业部氯化车间连夜加班加点,由党员骨干组成的突击队轮番上阵,连夜加班加点包装1600桶共计40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此批40吨消毒液原液经1:100稀释后可直接用作疫情防控,相当于一次性为当地提供了近4000吨消毒液。疫情发生以来,巨化集团已无偿外送各类桶装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近90吨(稀释100倍后可用于消毒),相当于约9000吨次氯酸钠消毒液,供应给浙江省能源集团、杭钢集团,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以及衢州市相关企业和部门等140多家单位用于消毒防控。

二十五、宁波格林美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等物资

专委会副会长单位、宁波格林美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秦柳总经理向恩施州交警支队、恩施州爱民医院和建始县人民医院等单位捐赠388桶医用消毒液,向恩施州各市县定向捐赠2000N95口罩、7200副医用护目镜、150000双医用手套、28000升医用消毒液。

积极组织生产,保证疫情急需用品供应的会员企业

一、南方包装集团全力配合包装生产,确保包装材料准时送达客户

在本次疫情中,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中药配方颗粒调配的“肺炎一号方”,已经通过了广东省药品监管局的审批,公开信息显示该方能够明显改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轻症)临床症状和可能减少重型肺炎发生的趋势,具有较好的临床价值; 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小柴胡颗粒”则是入选了广东省卫健委颁布的抗疫防控中成药目录,是抗战疫情的良药;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蜜炼川贝枇杷膏是武汉协和医院医师推荐使用的同品同规产品,对咳嗽、润肺具有良好的疗效,深受消费者信赖。南方包装集团作为上述产品的塑料包装供应商,积极响应疫情救治需求,全力配合包装生产,确保包装材料准时送达客户。

二、安徽雄亚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复工组织医用材料生产,并捐款26.4万元

安徽雄亚塑胶公司专业生产热塑性弹性体新材料,26日经批准为防疫情提供材料开工生产,目前正在组织生产特殊口罩用tpe材料、 医用供氧管tpe材料  手持红外测温仪专用tpe 密封包胶料。

安徽雄亚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共计捐资264000元给40位滁州支援湖北一线的防疫人员,每人6600元慰问金。

三、梅兰集团组织连续化生产并捐赠消毒液等 

梅兰集团次氯酸钠生产车间的许多技术骨干、岗位员工放弃春节假期,以运转班形式实行24小时连续化生产。截至21日,梅兰集团累计捐赠60吨次氯酸钠消毒原液,相当于6000吨消毒水;总部制造部一厂向泰州市红十字会、市发改委等应急相关部门无偿提供多吨消毒原液。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面前。中国塑料加工行业积极响应,为抗击疫情尽力,为国家社会尽责!坚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