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战“疫”有我,中国照明企业在行动

0
2020-02-13 来源:中国照明学会

 从本周开始,全国各地陆续稳步开展复工复产工作。远方光电、雪莱特、佛山照明、欧普照明、雷士照明等照明企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各部委、各级党委和政府近期出台的系列惠企政策,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陆续复工复产,持续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12日,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根据地方政府发布的复工文件并经政府相关部门批准,公司及维尔科技相关子公司已逐步复工,重点对疫情防控及相关配套产品进行生产,其他产品产线也将逐步恢复。公司在假期克服各种困难已经向客户提供了抗疫急需的上千套身份检测识别产品,现同类产品已经成为市场急需,急需组织生产,保证供应。同时,为表示对疫情的真诚关切,表达爱心奉献,复工首日,公司管理层第一时间决定向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红十字会捐赠30万元,所捐款项将专项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将持续关注疫情变化、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情况,合理研判形势。

2月10日,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开工首日有序部署,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为减少人流聚集,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公司执行各部门错峰上班和轮岗在司/在家办公机制。佛山照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广晟公司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主动作为、担当尽责,采取有力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保障复工安全,保障职工生命安全。疫情发生以来,佛山照明向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捐赠用于安装杀菌灯的T8支架,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吸顶灯、灯管、支架、标志灯、应急灯等217件灯具产品,向河南“小汤山医院”支援照明产品、照明电工产品,向福建省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捐赠吸顶灯和开关插座。

2月10日,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紫外线杀菌灯订单充足,公司已提前复工,以快速满足疫区和学校、银行、政府等公共机构及广大民众的需求,受疫情影响,公司复工人数及供应链受到一定的影响,产能正在逐步恢复中。公司提前复工获得了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政府部门亲临现场解决公司开工困难,并指定人员帮助公司协调相关部门和供应商。公司已聚集全部力量加快生产,快速恢复产能,预计上游供应商逐步有序复工后,公司的供应链将更加有保证,产量也将大幅提升。疫情发生以来,雪莱特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了数百台医院常用的紫外线消毒车和上千支紫外线消毒灯,可用于病人的转运及其他各种杀菌消毒场景。

2月10日,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复工,为迎接本次错峰现场复工,前期经过多渠道、多方式地采购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红外线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做好了充分准备。在员工上班期间,公司按标准补充发放口罩,提前对雷士照明办公区、员工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的清洁、消毒等工作,防止交叉感染。同时,公司在现场人行通道加强了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全体员工的防范意识。疫情发生以来,雷士照明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临沂市河东区人民医院等捐赠了照明灯具。

此外,欧普照明、国星光电、三安光电、华灿光电、奥拓电子、光莆股份、利亚德、洲明科技、光莹照明设计广东昭信等照明企业已于2月10日复工复产。BPI照明、济南三星灯饰、华格照明等照明企业已于2月10日启动在线办公模式。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连日来,照明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同时持续关注疫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行业优势作用,以多种方式驰援助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1日,贺利氏特种光源捐赠的近1000套紫外杀菌灯从上海运往湖北黄冈疫情防控指挥部。

2月10日,山东奥斯福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向济南市城管局下沉到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的党员们捐赠一批价值10万元的爱心物资,帮助党员们更好地开展工作,同时表达来自爱心企业的一份心意和敬意,目前已累计捐赠价值约75万元的防疫物资。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协和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荆门第一医院等湖北各地医院捐赠150000副医用手套以及部分医用护目镜,目前已累计向湖北各地医院捐赠270000副医用手套。天津中海营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奋战在天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捐赠一批KF94专用口罩等防护用品,目前已捐赠口罩两千个、价值5万余元的医用消毒酒精等物资。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乐清市慈善总会柳市镇分会捐赠50万元。

2月9日,欧普照明向湖南省常德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捐赠的600余件照明产品、向湖北省襄阳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捐赠的照明产品送达建设工地,此前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和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照明产品、向江西庐山市人民医院捐赠1000件照明产品、向湖北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下属隔离病区捐赠近千件照明产品、向北京小汤山疗养院捐赠1300余件照明产品、向陕西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捐赠近千件照明产品。

2月8日,北京、上海、天津、南京、西安、济南、成都、重庆、广州、吉安、长沙、杭州等全国多个城市在元宵之夜上演抗击疫情”主题灯光秀,共同为武汉加油。中山市松伟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向中山古镇镇政府社会事务局捐赠价值11万余元的生活物资。

2月7日,漳州立达信绿色照明有限公司通过漳州市长泰县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向长泰县一线防疫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捐赠3000个口罩。广州盛龙照明有限公司向湖北黄冈市中心医院和黄冈武穴市四望镇医院捐赠的一批LED照明灯具装车发往湖北。常州市福兴电器有限公司向武汉医院捐赠300台壁挂式紫外线杀菌器。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厦门红十字会捐赠紫外空气消毒机和UVC LED多功能杀菌仪,此前已向湖北京山捐赠医用空气消毒机20台和UVC LED多功能杀菌仪80台。

2月6日,烟台太明灯饰有限公司向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捐赠防疫资金40万元。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向湖北省捐赠价值50万元的防疫急需物资。

2月5日,深圳市粤大明智慧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决定取消公司成立20周年年会,将该年会预算的20万元全部作为捐款,支援抗疫。深圳市祥亮照明有限公司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

2月4日,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捐赠一批价值约为20万的应急灯具等防疫物资。江门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向湖北孝感市孝昌县红十字会捐赠杀菌消毒灯具1000套,价值合计80000元,用于防控防疫工作。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联合佛山市13家照明企业,向广东省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扩建(临时)项目捐赠40W紫外线杀菌灯240套。

2月3日,深圳市紫光照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武汉捐赠1500多套价值40万元的移动照明灯具。桂林汇明科技有限公司向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公安分局捐赠100个LED无线充电式应急球泡灯。广东振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的1000套应急吸顶灯运达武汉。华艺照明向武汉儿童医院、黄冈市蕲春县人民医院捐赠的移动紫外线灯运往武汉。

2月1日,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佛山市南海区慈善会捐赠150万元。深圳市恒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的价值100万元的消防应急照明系统以及100个口罩顺利到达武汉。昌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江西省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

超频三海外子公司超频三(国际)技术有限公司向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民政局捐赠防护服1000套。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浙江海宁市红十字会捐赠20000只口罩和1000支测温枪。深圳市康铭盛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南和江西捐赠一次性活性炭医用口罩40000个、KN95口罩5000个,合计价值216500元。四川博豪登峰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北省部分医疗机构捐赠10万个医用一次性口罩,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捐赠价值十余万元的应急照明设备,并支援专用医疗照明器具以及施工现场应急照明系统。佛山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武汉方舱医院捐赠价值近60万元的紫外高效消毒净化机、消毒宝等防疫设备。无锡市华东灯饰有限公司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267套手术室专用洁净灯。光宇银河子公司光宇锦业(武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江夏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并通过金银湖智慧灯杆LED屏助力防疫科普传播。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政府捐赠26台价值8万元的音响,支援石楼镇防控疫情工作。广州百明汇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客户发送300台紫外线杀菌车,向北京、深圳客户分别发送紫外杀菌灯1250支、1532支。正大电气照明有限公司向广东肇庆市怀集县应急管理局捐赠16000个口罩、酒精20桶的防疫物资。黄山鼎瑞新实业有限公司向安徽黄山红十字会捐赠价值为13万元的应急照明设备11套,向黄山红十字会阳光救援队捐赠价值1万元的可移动背包式应急救援照明灯设备。浙江捷诺电器有限公司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支援一批开关、防水盒、应急照明等物资。杭州光谷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向杭州富阳区新登镇和潘堰村捐赠N95口罩7200个。上海易壳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青浦区捐赠20万元。北京中科光艺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