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乐器行业在行动奏响战“疫”的必胜乐章(之四)--共克时艰以爱博“疫”

0
2020-02-14 来源: 中国乐器协会

 

2020年,新冠状病毒疫情在华夏大地肆虐,顿时凝聚中华儿女抗疫攻艰的家国情怀。国家有难,四方驰援,在疫区一线涌现出的众多抗疫英雄故事,让全国人民在痛中感动泪目。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的抗疫工作精神要求,中国乐器协会号召会员单位严格执行地方政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勇于肩负行业、企业的社会公益责任,以实际行动驰援武汉,全行业群策群力,以爱博“疫”,共克时艰。

 

 

众志成城丨抗击疫情,乐海在行动!

2020年初,乐海乐器有限公司在疫情面前,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镇各级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要求,勇于担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肃宁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肃宁县抗击疫情支出。乐海乐器将继续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阻击战,与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同抗疫,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乐海乐器表示,家国有难,位卑不敢忘忧国,参与疫情的公益捐助,这是作为一家企业的担当和责任,也是乐海乐器有限公司发展多年来产业报国的使命。乐海乐器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疫情当前,公司全体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始终心系湖北人民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将与各方共同努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之战!

 

华声乐器|助力区域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衡水市非公有制企业踊跃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22日,前磨头镇收到河北华声乐器制造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张立根捐款1万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龙海、前磨头镇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活动号召全市上下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

 

川音乐器人“琴”系“武汉伢”

面对疫情的蔓延,作为中国乐器协会琴行分会会长单位,盛音乐器积极联合武汉音乐种子琴行、呼和浩特柏音琴行、周广仁钢琴艺术中心太原分中心、周广仁钢琴艺术中心晋城分中心,发起“琴系武汉伢”正能量公益音乐征集与推广活动,意在向疫区的琴童和家长送去关爱和温暖。中国乐器协会琴行分会会长黄茂强表示,当前疫情依然严峻,线下培训机构无法正常开学的情况下,为保证琴童的学习不间断,调动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琴”系“武汉伢”》活动意在通过武汉、呼和浩特、太原、晋城多地小学员在特殊时期坚持练琴,共同用音乐面对困难,用并在活动结束时录制视频进行交流,以“琴”传“情”,弘扬正能量,在疫情面前积极向上,共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据悉,本次爱心音乐征集活动时间为210日—16日,参与学员任意准备一段三分钟以内的才艺展示小视频,乐器种类、形式、内容不限;也可与家人一同参与演奏或演唱或朗诵等形式均可;活动主题歌曲以及同名钢琴曲《武汉伢》,主办方会给大家发送视频和电子版乐谱,学生自由选择使用。黄茂强表示,在疫情特殊特殊时期,希望这些承载着爱的音符和视频,能够给琴童和家长留下一份美好而又难忘的回忆,让我们一起攻克时艰,以爱战“疫”。

 

 

湘潭民办教育人|战疫情,勇担当,献爱心

疫魔无情人有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湘潭市民办教育各机构踊跃捐献爱心,为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疫情伸出援助之手。基层社会音乐结构从业者珍重每一份肯定与支持,感谢每一份爱心与关注。

一股股暖流驱散严冬的寒意,一份份浓情传递抗击疫情的信心,一颗颗真心汇聚作战保障的力量。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一直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湘潭民办教育各培训机构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发起了爱心抗疫募捐倡议,爱心助力武汉、助力中国,共捐款现金36536元;并于210日,由听雨轩教育集团带领,会同四叶草街舞艺校、优优星光语言艺校、蘭田书法艺校、金子塔学校、弈棋妙想国际象棋俱乐部等各负责人,代表爱心人士前往民政局捐赠款项,本次募集的所有善款由湘潭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出具明细和证明,用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

湘潭市民办教育机构代表表示,虽然当地民办教育行业培训学校各单位由于疫情严重受损,但是社会音乐培训机构同仁在关注发展自己的同时,也想为社会付出一份绵薄之力,感谢社会同仁的积极参与,体现民办音乐教育人的公益情怀。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华夏儿女众志成城,百城民众紧紧相拥。2020年必将成为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中不平凡的一年,正如小说家莫言所言:庚子事多变,鼠年开局惊。虽无刀剑影,却有死生情。众志驱瘟鬼,同心筑卫城。与子同袍,与子同裳,我们相信,当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当行业同仁群策群力,我们必将以爱博“疫”,战胜疫情,迎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春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