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我们在出击

0
2020-02-15 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光威集团复工率先行动。“鼓励春节前往非疫区省份、在威海本地有自有住房的光威员工提前返威,必须在自有住房或集体宿舍按规定隔离14天后方可返岗。”2月7日,类似信息在光威集团的各大员工群中传播转发。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关注与支持下,光威集团各产业板块、旗下各子公司根据市工信局所发布的《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有条不紊的进入到复工筹备阶段。光威集团行政管理部全体员工在光威生活区,在确保1米安全距离的基础上,召开了复工动员大会。除了传达、落实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条例外,还对全体行管部人员进行了全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从人员信息收集、复工疫情工作方案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清光电子、启明星渔具、鱼饵厂陆续实现复工。为了确保各产业板块复工的顺利进行,光威集团临时在西海生活区设置应急防控办公室,同时保证复工所需的必备物资一应俱全,消毒喷雾器、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酒精、应急药品等物资在物资仓储库和危化品仓储库整装待发。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复工后因员工用餐而带来的风险,光威餐厅采购了50000个一次性餐盒、餐具,各复工单位采取错峰吃饭,分散用餐等措施,保障用餐安全。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公司还在各园区、厂区的显著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总计百余条,印制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500张,疫情防控明白纸2000份,以做到每一位复工人员人手一份。

 

 


海伯集团以谨慎、专业、周到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集团编写了复工必备的《上班指南》,进行培训。同时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疫情监测和隐患排查,规定6类员工暂不安排复工;二是要求春节假期离开过宁波的员工,务必做到防控指挥部的规定,主动配合防疫部门和公司登记、排查;三是加强出行管理和入厂检查;四是加强工作秩序和综合防范,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保持工作间距等若干规定;五是加强饮食卫生和用餐管理。目前,公司部分生产线已恢复运行,原材料供应。外协及运输环节正在打通。

 


 


麦斯卡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积极为抗击疫情捐赠、供应护目镜。赠截至2月1日,麦斯卡通过企业所在地广州花都定点输往武汉总工会送去一批价值30万元的护目镜,此次捐赠专用于抗击此新冠状肺炎疫情。公司还整合供应链,坚守岗位,保质保量生产护目镜,为接下来抗疫医护用品需求做足准备,随时做好各批次医用护目镜的捐赠和供应。作为一家以“运动创造快乐”为宗旨的制造业企业,麦斯卡责任在肩,以保证抗疫专用物品供应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战胜疫情的携手同心。

 


 


宁波质检人勇当“战疫”先锋。2月4日早晨8点,来自宁波市质检院轻工中心的张幸志,环化中心的陈晗、张博一、王成鑫作为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盾突击队队员在宁波高速口集结完毕。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的简单培训,他们穿上防护衣,戴上口罩,拿上红外额温枪,紧张地投入“战疫”之中。他们的工作任务是,二人一组,站在高速防疫的卡口,为经过的每一辆车上的车主与乘客测量体温。

 


 

看似简单的测量体温动作,却要连续四个小时重复千余次。风雨交加的夜晚,室外最低气温只有1℃,为了让体温枪正常工作,志愿者们宁可自己受冻也要用体温紧紧捂暖手上的“工作武器”。

 

 

志愿者王成鑫在寒风冻雨中体力不支病倒了,休息不到一天便想回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得知已经有人顶替他的岗位时,他说“谁累了,再换我上”。简短的七个字却真切地展示了宁波质检人在疫情面前坚韧不拔的勇气与毅力。以红盾突击队为榜样,越来越多的宁波质检人主动请缨,组建了一支由副院长张群、王全林带队的13名宁波质检院后备志愿者队伍,勇敢地奔赴高速口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论昼夜、不分周末,宁波质检人值守在社区和村口的卡点,排查住户、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宁波市质检院向全体员工发出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的倡议书后,短短两天时间,共有188位宁波质检人向宁波红十字会和宁波慈善总会捐赠善款22017元人民币,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贡献了一份力量。
贝发顺利复工的力量支撑。2月10日贝发集团开工,陆续有60%的员工返岗报道,冷清的厂区瞬间就充满了生气。

 

 

 

行政管理部经理王龙起手持体温枪亲自在厂区大门口检测所有入厂的员工,从春节疫情爆发开始,就不曾休息过的行政部门已经为了这场疫情战役连续作战了十多天。
由于疫情影响,行政管理部门防疫期间人员不足6人,作为行政经理的王龙起一人分饰多角,大门口入口、食堂出入口、厂区消杀都有他高大的身影在。
两万多个口罩, 四大箱消毒水,上百包洗手液,护目镜、喷壶……王龙起说这些都是在了解疫情时,第一时间抢购准备的。
为了复工顺利,提前把食堂桌位进行布置,保证一桌一人,封锁其他出入口只留下主入口,方便疫情期间员工进出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生产就是希望”在公司一直忙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家的王龙起,一路走一路打着电话安排次日的防疫工作,联系防疫物资……爱和责任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我们心里。大家都在尽己所能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只为春来花开,一切向好。
三木控股集团抗疫、复工重拳出击。作为行业领先的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综合企业,在疫情考验面前,责无旁贷,发挥力所能及之力。集团董事长牵头成立专项小组,开通绿色通道,整合资源,公司总仓三木牌医生处方专用笔现货库存共计19万支(G-009中性笔墨蓝、P5按动式中性笔墨蓝),专项小组第一时间与疫情较重的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和江西省红十字会取得联系,随时准备以最快速度捐助给相关政府及单位。木控股集团遵循各级政府的政策规定,延长假期、延迟复工,细心做好家人和自我防护,做好每日健康监测。近期,编制《上班员工疫情防护手册》,对复工人员进行培训,在严格落实各项规定、确保安全基础上开始复工。

 


 


企业和行业协会继续开展捐献活动,彰显爱心和社会责任。湖南省池海浮标钓具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武汉昊康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身在疫区,心系抗疫,向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宁海文体协会为当地企业复工协调解决了4万个口罩、1千斤消毒液、100多把测温枪。义乌文化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给义乌市红十字会共捐137.102万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