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控疫情 与国共克时艰——中国室内装饰行业在行动

0
2020-02-18 来源:中国室内装饰协会

 

 

 

截至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整体趋缓、全面控制的拐点还未到来,形势依然严峻。各行各业返工返岗也面临着有序开展、安全生产等多方面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主持召开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要求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室内装饰行业是服务民生发展的重要力量。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可避免地打乱了行业今年预定目标的实现。如何在当前形势下另辟蹊径,走出一条需求、生产、供应的产业生产体系和防控、抗击、消灭的疫情保障体系相结合的模式,将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我们的行业做好“促发展 保增长”的重点所在。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和中轻联等上级领导单位最新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稳定行业信心,协调行业资源,提倡安全复工等方面的工作,为抗击疫情、复工生产、稳定发展努力开拓创新,积极贡献力量。

 

 

 

 

2月15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开展麒麟训练营公益直播课,特邀“武汉心理救援专家团”专家之一张雁涵老师跟大家一起分享“战疫情,铸心理”课程内容,引导人们实现疫情中的正向沟通。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发挥凭借自身优势,通过做好消毒净化、征集产品技术、制定有关标准等六大措施,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7—21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家居装饰装修技术规范和验收标准》编制委员会主办、北京中装百纳联合主办的“家装标准技术工长培训”通过抖音等新媒体传播平台组织和展开。在疫情当前,室内装饰行业人不忘自我提升、自我强化,积极修炼内功,提升行业水平。

 

 

 

 

为了展现行业人“防控疫情 安全生产”等对国家、社会和组织的担当意识,协会还将继续向全社会推送中国室内装饰行业在抗击疫情传播、助力疫情防控、做好安全生产的先进事迹。 

 

 

 

 

会员单位疫情防控事迹

 

 

 

 

室内装饰行业机构和协会会员单位,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等方面,始终坚持“生命重于泰山”,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一方面,在安全第一、防护第一的原则下,逐步开展有序生产,做好民生服务,保证行业稳定;另一方面,继续集结行业力量,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盛业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盛业实业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吴军的带领下,通过上海各方筹集采购到日本产防护服2000套,手套10000个,口罩5000个,为抗击疫情、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杰恩设计: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J&A杰恩设计自上而下迅速启动紧急响应方案,通过自主研发的ERP信息化管理系统和CDC协同设计云平台系统、云设计平台SOHOVita以及疫情联络群组等方式,开展线上会议、远程办公模式,做好设计周期、客户服务“两不误”,实现生产复工的安全保障。

 

 

 

 

中央美院:自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国内室内设计“双一流”的高等学府,央美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狠抓疫情防控工作,并进行了多个助力抗击疫情的艺术创作。本着对师生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央美进行的家校共建防控合作、开通“移动图书馆”等多项措施,保证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与“学术研究创作”做到“两不误”。

 

 

 

 

 

SLD梁志天设计:疫情之下,让我们重新审视了健康设计的问题。SLD集团一直重视及坚守“健康设计”的原则和使命。早在一年前,SLD集团与“国际 WELL 健康建筑研究院™ (IWBI™)” 共同宣布战略合作推广健康设计,旨在透过SLD集团全球的项目、建筑师、设计师网络,将人类健康 (HEALTH) 和健康生活 (WELLNESS) 作为设计与施工的重点,以设计改善生活。

 

 

 

 

以上述会员单位为代表的室内装饰界,通过捐资捐物、在线办公、体系建设、健康服务等多种形式,为抗击新型疫情、实现复工生产、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地方协会支援疫情防控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室内装饰行业越来越多的企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加入到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有的慷慨解囊帮助政府想办法采购紧缺防疫物资,有的科技战“疫”研发消毒抗菌新产品,有的多次对“战疫”医院的建设捐助建筑装修材料。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役。

 

 

 

 

 

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控一线除了医护、警务和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之外,还有一批特殊的群体一一环卫清洁人员。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岗位,消毒杀菌,清扫保洁,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辛勤地劳作。有鉴于此,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紧急组织爱心企业向一线环卫工人捐赠防疫消毒用品,对这群可爱的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2月6日,由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及四川省贫困地区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艾特生活app平台、简阳市振新果蔬专业合作社、四川省贫困地区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社会组织人才培育专项基金、四川省传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欣欣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四川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简阳市农业农村局等爱心机构和企业捐赠的包含防护用品、医药品、生活用品等17车物资统一从成都出发,支援武汉!

 

 

 

 

此外,陕西省室内装饰协会、黑龙江省室内装饰协会等为代表的各省市地方协会,以行业人的高度责任感,积极发出倡议,支援武汉,支援湖北,一起为抗击疫情而不懈努力奋斗着! 

 

 

 

 

做好复工复产防控倡议

 

 

 

 

当前疫情防控依然十分严峻,在响应国家防控疫情的指示精神的同时,我们还应就稳定行业生产、继续深化防控、优化生产办公创新做好工作。为此,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向社会各界、各会员单位再次倡议如下: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各会员单位及有关单位,要积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严肃应对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层层夯实有关工作。有针对性结合最新防控措施,保证安全有序开展生产活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各级政府做好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工作创新。面对当前不同的疫情发展,各会员单位以及有关单位,应该根据所在地情况,发挥自身优势。根据单位从事工作活动的情况,优化生产与工作的创新。装饰、设计类企业应根据实际需要,有条件地利用自主开发平台和第三平台开展线上办公、远程办公、网上培训等工作。基建、建材等相关行业,在开展安全生产时,应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进行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自查检查等工作,做好生产安全无死角、无隐患。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做好防护措施,及时跟进生产人员身体健康数据,保证无遗漏、无失实。 

 

 

 

 

第三、加强舆论宣传,把握舆论导向。复工复产期间,各单位也还要继续深化扎实本单位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有关疫情防控宣传。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准确掌握科学防护知识,及时关注疫情动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会员单位还应及时总结复工复产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办法、好的方式,通过突出典型事例和先进人物,强化行业社会责任,传播中国室内装饰行业正能量。

 

 

 

 

第四、做好组织管理,继续深化防控。面对已经不断开展的复工复产,我们一定要坚持生命健康安全无小事的原则。各会员单位应严格遵守各级政府关于有序安全复工等相关要求。对于已返岗的人员,要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部门,进行疫情摸排和报告,做好信息登记、筛查检测、隔离观察、安全复工等工作,实现安全与生产的统一,稳定行业发展大局。 

 

 

 

 

当前,防控疫情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必须严格按照党和国家的最新要求和有关部署,在防控的大局下,坚决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狙击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