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塑料加工行业在行动(八)

0
2020-02-20 来源: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
 
 
近日,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会员企业继续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防疫物资,捐款捐物,同时,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做好科学防护,有序复工复产,为行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做贡献。
 
响应号召,有序复工复产,促进行业经济健康发展的会员企业
一、疫情危机下,广源集团不裁员,涨工资
疫情危机下,广源集团决定:根据职工的技术水平、文化程度、历年的先进表彰情况、职务职称提升以及企业绩效等情况,综合考量,大幅提升全体员工的工资待遇。工资不仅如期发放,总额比去年更多。
董事长李海滨常说,广源是大家的,广源的发展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要让每一位员工共享广源发展的成果。不裁员,涨工资,在这个特殊时期,体现的是广源对员工的呵护、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
(资料照片)
二、浙江海虹控股集团抓紧复工复产,4天搭建起防护服应急生产体系
2月16日,由浙江海虹控股集团牵头搭建的日产2000套防护服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当天晚上,首批1000套防护服由国药公司收储并连夜发往武汉前线。
海虹控股是一家以科创园区投资和运行为核心业务的集团企业,防护服生产并不在其原业务范围内。由于受上级部门的紧急委托,海虹控股集团充分发挥其多年来在人才技术、市场品牌和人脉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用4天时间搭建起医用防护服应急生产体系。
目前,共有三条生产线投入运行,日产2000件。随着员工操作熟练度的迅速提高,相关设备的陆续到位以及班次增加,防护服产量会进一步增长。
此外,浙江海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助力抗击新冠疫情。
 
三、天守(福建)超纤科技公司切断传染途径,春节不停产
春节在即,疫情爆发,天守集团第一时间做出了重大决定:切断疫情传染途径,春节不停产。春节期间,500多名生产工人不离厂,连续战斗在工作岗位,生产高物性环保汽车革、医用护士鞋革、休闲鞋革、沙发革、箱包革等产品,完成了公司年前客户预定的100多万米订单合同。企业采取严格的安全卫生防疫措施:员工进厂区检测体温,佩戴医用口罩;员工吃饭分餐、不聚餐;不开见面会,只开电话会议、微信会议;公共区域每天消毒杀毒处理。员工防疫安全得到保证,为抗疫情和行业生产做出贡献。


此外,天守集团还从韩国等国家采购5万个韩国KF94标准医用防疫口罩,支援武汉。迅速组织1.4万个口罩,捐献支援社区街道民众,企业防疫友情传递居民情。
四、华之杰塑料建材有限公司筑起防疫“铜墙铁壁”,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之杰塑料建材有限公司迅速主动出击,统筹疫情防控,公司经营管理团队立足岗位,牺牲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做好各项防控预案和物资准备,为企业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经政府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华之杰公司已经于2月15日起正式复工复产,员工到岗率和产品产量也在稳步增长中。
五、青岛赛诺化工有限公司防控、培训两手抓,为复工积蓄发展势能
     疫情期间,青岛赛诺积极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部署安排,多措并举,采购疫情防控物资,每天办公区域、公共区域、车间区域、仓库区域消毒2-5次,确保复工后安全运行。在生产线未开工前,公司就提升服务质量的薄弱环节,技术质量部门给各个分厂的生产一线员工进行了集中培训。公司还针对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受众群体,每天安排学习计划,为疫情结束积蓄发展势能。
 六、江浙沪部分革企第一时间申请复工复产,安全防疫与稳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目前,部分合成革企业积极创造防疫条件,制定复工复产方案、通过各种渠道筹集防疫用品,协调统筹生产物资,严格执行防疫规范,坚持安全防疫与稳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日前浙江禾欣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伦化工有限公司、江苏昆山华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克服原料运输难、职工复岗到位难、安全防疫物资筹集难等问题,全面复工。战“疫”中的第一批高端合成革即将抵达最需要的鞋厂、汽车厂。
七、部分塑木生产相关企业已有序复工
宜兴市华龙塑木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康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红树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绍兴永昇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远特新材料有限公司、苏州吉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坤鸿新材料有限公司、经纬机械常州有限公司、上海壮景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已于2月11日-14日有序复工。
经纬机械常州有限公司的复工情况:
 
 浙江远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复工情况:
 
积极捐款捐物支持抗击疫情的会员企业
 
一、清源集团捐款122.23万元
2月8日,清源集团向临淄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地方疫情防治;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向临淄区红十字会捐款22.23万元用于湖北重点疫区疫情防治。清源集团累计捐款122.23余万元,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二、开封市九泓化工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
疫情肆虐,开封市九泓化工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捐款50万元,抗击疫情。
三、济宁键邦化工公司捐款20万元及口罩
济宁键邦化工公司向金乡政府捐赠1万个医用口罩及20万元现金,为尽早消灭疫情,回归正常生活献爱心。
四、东莞市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
2月10日,东莞市汉雄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东莞市桥头慈善会捐款10万元,用于桥头镇疫情防控工作.
五、山东原鑫鲁丰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
 
山东原鑫鲁丰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向临沂市费县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用于当地抗击疫情工作。
 
六、青岛中塑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并积极采购医用物资
青岛中塑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向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慈善会捐赠资金10万元,助力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续公司还会继续向相关区域做出力所能及的捐赠,同时会通过各种渠道,从国外采购相关医用物资,捐赠给相关防疫机构。
七、江西宏远化工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
江西宏远化工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当地卫生健康委员会捐赠1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八、安徽佳先功能助剂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爆发以来,安徽佳先功能助剂股份有限公司决定通过蚌埠市红十字会捐助节日期间所获利润10万元,用于蚌埠本次抗击新冠病毒的防控。
 
九、江苏雷蒙新材料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
江苏雷蒙新材料有限公司向宜兴市慈善会捐赠10万元。
十、格尔木盛隆塑编有限公司向青海省格尔木市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
2月14日历,格尔木盛隆塑编有限公司向青海省格尔木市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定向捐助武汉市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十一、宁波勤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
2月1日,宁波勤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向象山县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用于象山县防疫工作.
十二、上海缔睿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捐赠1万套防护服
 
上海缔睿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迅在国外买了1万套防护服,寄回国内捐赠给武汉,为抗疫贡献力量。
 
十三、中山市康和化工有限公司再次捐赠口罩等物资
 
继2月11日向中山市卫健局捐赠了一批进口防护服后,2月13日,中山市康和化工有限公司将筹备多日的抗疫防护物资交到横栏镇卫计局,向横栏镇镇政府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000个、N95口罩500个、一次性口罩1000个,助力横栏镇人民早日赢得防疫防控的胜利。
 
十四、吉林华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口罩等物资
 
吉林华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捐赠1000公斤消毒液,1000个N95口罩。
 
十五、台州富岭塑胶有限公司捐赠餐盒
为了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温岭市大溪镇启动了分散打包用餐的制度,市场上的餐盒供不应求。台州富岭塑胶有限公司得知情况后,向大溪镇捐赠24500只餐盒。
 十六、临泉县万隆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捐赠防护服
 临泉县万隆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捐赠100套防护服,支援街道抗击疫情。
十七、浙江东科、华辰化工捐赠消毒液等
面对疫情,浙江东科、华辰化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酒精、消毒液无偿捐赠给建德各大医院和当地政府等单位。
十八、河南正通食品科科技有限公司捐赠防控物资
为防控疫情,河南正通食品科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捐赠防控物资。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面前,中国塑料加工行业积极响应,为抗击疫情尽力,为国家社会尽责!坚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