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乐器协会致会员企业的一封信

0
2020-02-22 来源:中国乐器协会

 中国乐器协会致会员企业的一封信

 
各乐器会员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打破了以往生产生活节奏,对会员企业的应对能力是一个严峻的挑战。20多天来,协会与会员企业一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民政部和中轻联的要求,做好安全防护,积极驰援捐赠、有序复工复产、加强综合服务、团结共渡难关,大家付出了、辛苦了、作难了、历练了,彰显了乐器人的胸怀和责任,协会由衷送上真挚的问候和敬意!接下来,如何恢复补损、闯关突围?期待从四个方面共同着力:
一、坚定战信心。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中,充分展示出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力量,让乐器人倍感振奋和鼓舞。大疫无情、大爱无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防控,战必胜。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勇于直面挑战、坚定扛起责任,经受疫情考验、彰显治企能力,为夺取抗击疫情、稳经济稳就业做出努力和贡献。
二、确保安全防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乐器企业务必要与属地政府进行对标全面部署,从组织领导、方案制定、广泛动员到全员全过程防控,要体现责任担当、严格周细、民本亲情。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宝贵财富,企业是员工成长的重要平台,特别是在特殊时期、在困难面前,企业要更加关爱员工,员工也应更加体谅企业,患难熔炼真情,务要力保安全,在疫情面前展现乐器的魅力、音乐与和谐的力量。
三、有效复工复产。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行动、务实推进是行业企业的现实责任。此时希望乐器企业要细算财务账、稳住现金流、分享政策羹;要聚焦主业、强攻中高端、追求高质量;要靠创新突围、重抱团取暖、取弯道超车;要紧密产业链、完善价值链、呵护命运共同体。行业企业要进一步就疫情对中长期的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确保平稳运行的举措、促进行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等重要问题进行深入研判。
四、强化协会服务。协会先后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倡议书;迅即多点电话问候并具体了解重点企业抗情况;提供应对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性政策汇编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优惠政策措施;已编发6疫情在前、共克时艰”—中国乐器行业在行动,奏响战的必胜乐章的综述简报,共享经验做法;下发防控和复工调研问卷等。协会将在前期综合反映诉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部委和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密切关注乐器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及时了解存在问题和困难,务实提出有关财税、金融、社保、出口、消费、投资等方面的政策建议;积极策划利用沪京展会、新品首发、音教大会、进校园乐器交流、国际乐器演奏日等平台,为企业争取政策扶持、增加国内外订单、培育潜在用户、推动乐器进校园等务实服务。
让我们携手奋进,同舟共济,为夺取抗击新冠疫情、稳定行业经济运行的全面胜利而共同努力!
 
附件:应对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性政策汇编
 
 
中国乐器协会
2020219
 
 
附件下载:
1、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