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铸大爱 合力解国忧

0
2020-03-04 来源:中国日用化工协会

        庚子春初,江城大役。未知其源之新冠肺炎病毒突袭武汉三镇,不日感染荆楚、迅速波及全国各地。
        国歌雄起,党旗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东西南北中万众一心铸大爱,八方驰援解国忧。举国全力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殊死反击战。
        按照国资委和中轻联统一部署,中国日用化工协会所属油墨、明胶、蜡制品、香氛(蜡烛)、火柴、感光材料等六个行业的数百家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一边千方百计采取各种措施严防严控,确保企业员工和家人生命安全,一边解其嚢、捐其力,支援日夜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三军将士和医护人员。
        日前,已有四川瑞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经典明胶有限公司、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吉林省添正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嘉利达(辽源)明胶有限公司、罗赛洛(大安)明胶有限公司、罗赛洛(温州)明胶有限公司、淄博杰乐宝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北县张北镇福利骨粉厂、山东汶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包头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华油墨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科斯伍德油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英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洋紫荆油墨有限公司、盛威科(上海)油墨有限公司、天津安光油墨厂有限公司、黄山中泽新材料有限公司、宁波旷世智源工艺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播创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伊泰化学(上海)有限公司、江苏雪豹日化有限公司、宁波市奉化区青林工贸有限公司等23 家企业捐助资金、医护物资总计1849.496万元。其中资金合计1669.513万元。
        尤为令人感佩的是伊泰(上海)化学公司捐款1500万元;黄山中泽新材料有限公司捐款135万;洋紫荆油墨有限公司捐助价值70万元医疗物资;江苏雪豹日化有限公司捐助价值28万元医疗物资;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吉林添正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包头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都捐助了价值20万元的物资。充分彰显出历史悠久的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体现出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
根据全国疫情日渐向好的发展势头,各地会员企业努力克服防护用品奇缺等种种困难,主动创造条件,近期已有40多家相继复工复产。
        “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尽管尚未告捷,然而决胜可期。而且更重要的是对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军队又一次全方位的考量。此战将彪炳青史。青史将再次鉴证:伟大的中华民族,伟大的炎黄子孙铮铮风骨,从不惧怕任何天灾人祸,从不屈服任何阴谋、威胁与挑战。始终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英明决策;有一支9000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锋队;有一支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战与不胜、攻无不克的子弟兵;有一支家国情怀、敢举烽烟,赴汤蹈火、舍我其谁的国家队。瞻望此次大国战“疫”,坚信终胜有期。


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秘书处供稿
(2020.3.4)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