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在行动

0
2020-03-11 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在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各行各业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病毒蔓延得到有效控制,除了湖北以外,复工复产已成为主战场,对恢复经济、稳定就业起到关键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及时调整主攻方向,自2月中旬起,将助力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做好统计调研,及时分析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反映企业诉求。根据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的统一部署及中轻联合会有关通知要求,自211日起,协会正式启动行业复工复产情况的动态监测及统计分析工作。协会安排各专委会秘书长分头开展对成员企业复工复产的调研、摸底,指定协会秘书处专人负责汇总、跟踪统计复工复产进度并分析存在问题,每周三形成统计分析报告、准时上报中轻联及有关部委,受到中轻联领导的表扬,并得到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的重视,在该局前往广东调研时,请协会推荐了两家会员企业参加座谈,搭建了会员企业直接与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沟通的渠道。同时每周复工复产进度简报均在协会“文体说”公共号上发布,目前已连载三期,受到企业的欢迎,提高了协会与成员企业的沟通效率和效果。每周协会的办公会都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列为第一主题,分析复工复产中的难点、痛点,落实人员分头跟进,加强沟通协调;近期研究决定免收湖北境内会员企业2020年会费,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严重地区的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指导意见,为行业复工复产提供工作指南。2月下旬,协会及时研究、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加速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从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抓紧抓实抓细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充分发挥领军企业的带头示范效应、努力争取各级政府对复工复产的政策支持、着力打通影响复工复产的瓶颈问题、大力推进互联网+经营模式发展、倡导开展互帮互助、抱团取暖活动及做好弘扬正能量的宣传鼓劲工作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指导和帮助成员企业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
提供政策信息,助力企业及时用好国家及地方优惠政策。为了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复工复产有关优惠政策,协会由专人负责及时搜集国家部委及会员企业比较集中的部分省市出台的最新政策,进行汇编并通过公众号发布,每周进行滚动更新,目前已汇编推出3期。同时对一些企业复工复产中关心的法律问题及时进行解答,受到企业的欢迎。对企业执行政策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电话沟通或复工复产调研进行了解,及时向有关部门沟通、反馈。
加强宣传报道,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鼓劲。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加大宣传力度,协会安排协会秘书处的多位同志共同参与,一方面通过已有的网站、公众号加强对行业复工复产情况的动态宣传,还启用原先专门用于展会宣传的文体说进行改版,重点加强复工复产的政策宣传、行业统计和经营分析、重点企业采访等。自2月以来,协会两个公众号围绕复工复产主题发表文章40多篇,充分利用融媒体对企业复工复产加油鼓劲,并有效发挥了行业领军骨干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
坚守工作岗位,履行社会职责。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协会及时转移到线上办公,大家共同确保正常的办公秩序,齐心协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同期,协会在保持全员全勤的情况下,向社会招聘录用了2名工作人员,既充实了协会力量,也为社会就业尽微薄之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消费品市场的逐步恢复,将迎来企业的全面复工,协会将把助力企业尽快恢复产能成为下一步工作重点,继续与行业企业一道,共同研究如何克服经济下行的困难、坚强地生存下来并健康地活着、活好。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