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座谈会 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0
2020-03-12 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2020年3月8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座谈会在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监督司副司长孙会川,广东省和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处、产品质量监督处、食安处、餐饮处、注册一处、承压处等部门负责人,广州地区16家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广州谊园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双鱼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作为文教办公用品行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少斌主持,会上,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谭曼青女士汇报了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然后,受邀参会的16家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轮流发言,讲述了各行业、各企业在疫情期间所遇到的困难及急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企业经营成本增大,防控防疫物品采购困难;服务类行业影响大,餐饮、眼镜、文教办公用品等行业及实体企业影响较大。

其中,谊园公司作为广州地区唯一参会的专业市场代表向与会的市场监管各级领导反映:

疫情对专业市场的影响非常大。2、3月份本是文教办公用品行业的旺季,因疫情原因不开工、不开店、经销商订单减少,出口减少、运输问题、消费减弱、采购人数下降,导致经营成本大幅上升。由于这次疫情严重且时间过长,因此,整体防疫成本居高不下,估计今年文化行业产品价格将浮动较大。

近期,谊园公司响应政府复工复产的号召,为保障全体商户的安全并有序复业,为商场能够早日合理、合法有序的复工复产,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对全体商户进行了反复摸查、核查,并按程序向市场监管部门申报,为全体商户工作人员赶制了实名出入证。同时,为了在复业期间做到严防严控,我司做了充分的准备,想方设法采购了一批防疫产品。如:在防控物资非常紧缺的情况下议价采购口罩近10万个,免费为全体谊园商家派发,解决没有口罩不能开工之困。还在复业过程中做到设关设卡、严防死守,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应急措施,凡本场商户凭证出入,外来人员必须扫描由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的二维码,做到人人有迹可查可追。

谊园公司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发挥谊园实业党支部的红色力量,体现担当,共渡难关。在复市第三天就向荔湾区人民政府多宝街道办事处捐赠防控物资:2000个医用口罩、2000只乳胶手套和2100件一次性雨衣。为维护社会稳定,谊园从我做起,保障员工生活,全员全额发放因疫情闭馆期间的工资;支持商户经营发展,免除因疫情闭馆期间所有谊园商户的商铺和仓库租金,与商户共渡难关。

总之,搞好疫情防控,谊园的宗旨就是: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制度。把自己的事做好,把自己的场管好。这就是在为区域做贡献,为国家做贡献。

座谈会上,广州双鱼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反映:疫情期间,双鱼公司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效果显著。今年销售收入较往年大幅上升,2月份销售量同比大幅度增长,以线上销售占多数,目前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预计能够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孙副司长认真的听取了参会代表的发言后,嘱咐开通专群,针对企业反映的各种问题,要求形成文字交给总局和省局有关同志,回去汇报后将协调各司统筹解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