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之中力挺 逆势当前昂首

0
2020-04-23 来源: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浙江文谷文化公司是以生产本册和PP文件袋产品为主导的专业制造企业和品牌供应商,产品以设计见长,在销售上兼具了出口外贸、渠道内销、线上销售及品牌OEM代工多向并举,经过多年的市场努力,在以上渠道的每一个板块都比较出色的表现。产销两旺,齐头并进,年销售规模超过1.5亿元规模。因此,在疫情之下所经历的奋力拼搏,在同行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对鼓舞文具办公企业战胜疫情有较强的参考意义。
 
复工复产 刻不容缓
疫情肆虐发生之时,正值春节放假,公司管理层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及时评判局势,紧密与核心中层管理人员保持沟通。因为公司年前既定外贸订单在手,年后超过15条货柜的交期迫在眉睫,因此既要防控疫情,又要保证订单交期,就成为了管理层最为关切的任务。文谷公司是本地区政府发布的第一批获准复工企业之一,2月9日得到复工通知,董事长在公司群内一声令下,散落全国的员工迅速集结,开始回赶。截至到2月10日深夜,以中层以上干部为主的抵达人员达到93人,显示出了超强的团队集群行动力;2月11日再抵56人;2月12日再到73人...截至2月15日,返回工作岗位的员工占比已经超过92%!
超强的行动力很快转化成为了生产力,在历经隔离期之后,复产工程顺利展开,在抗疫危难之中,赢取了时间差,保证了既定外贸订单的顺利出货。为赶交货期,全部行政、业务、工程人员在白班完成本职工作之外,晚班全部下到车间支援装箱、打包、贴标等手工工作,整个厂区从年初的冷清寡淡,迅疾转换成了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最终,外贸订单如期交付,因疫情井喷的电商订单得以保障,复工复产任务圆满完成。
 
内外引流 稳销为首
业务层面上,在内销的渠道因各地封城停工、学校停课、商店关门等疫情防治措施导致业务完全停顿之下,3月份开始公司决策层及时展开应对措施:开通了线上直播推广、加速线上销售引流、侧重疫情影响不大的日本韩国订单开发、深度开展与知名品牌的OEM代工合作...这些措施均获得有效增长,有效对冲了因内销停滞、外贸趋缓的业务下降。其中文谷的电商业绩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2%,内销知名品牌的OEM代工订单产品线延长,品类数增加,订货额大幅增长。
 
新项筹谋 放眼全球
随着疫情逐渐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几乎全球的所有国家都开始了封城和居家隔离。2月份国内历经的过程将在国外重演,公司决策层敏感洞察到占据公司销售接近50%的外贸业务将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受到影响,必须调整方向,调整产品线,以抵冲主业受制的困难。经过与多位外贸客户的咨询和调研考察,结合自身自有设备的可利用性,公司3月上旬就立项开发了以防护面罩、隔离服等民用防疫类产品,一周之内迅速投产,目前防护面罩产品订单满满,已经排期到至少一个月之后,既保持了公司的产能产效,也直接为全世界多个国家的疫情防治防控做出了自己贡献。

(浙江文谷文化用品有限公司 刘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