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对陕西省文体用品行业的影响及对策

0
2020-04-29 来源: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123日武汉封城,全国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陕西省文体用品行业和市场经历了数十年不遇、不可抗力的困难,原来陕西省文体用品行业属于传统行业中的战斗机,因为我们经营的产品是老百姓学习和生活不可或缺的日用品,赚大钱难,小康水平还是能达到的,文体用品人就极少遭遇过因没有生意而关门的情况。

陕西省文体用品行业的复工比其他省份要慢,使得本来就清淡的生意进入寒冬期。自2月中旬复工以来,销售差、员工多的企业不得不裁员。即使这样,4月份协会主要负责人走访各市场,与商户交流,已经有6户老板明确表态,干到月底就关门歇业,原来可以转让的商铺也直接关门;更有一些生产型企业,到目前为止,还处在停工状态,原因是生产出来的产品下游不要货。
综合目前情况来看,协会能做的事,就是积极向本地政府反映情况,呼吁主管部门给予帮助;研究如何千方百计拓展销售,力争少亏或保本经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作为陕西省文体用品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我和同仁们商量,当前采取了以下解困对策:
一是向政府和主管部门求助。希望当地政府能够真正关心和帮助我省文化产业走出目前的艰难局面。希望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我们的娘家,能为我们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架起桥梁,开个政企对接会,切实落实有效帮扶政策。
 
 
二是拓展线上销售新模式。建立陕西文体中心直播间,大力推销我们的产品。
 
 
我带头上线推销,希望大家一起来推销,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三是安抚同行朋友们,舒缓焦急心情,勒紧裤带坚持。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疫情防控低风险区陆续复学复课,需要及时满足文体用品的需求,我们要抓住这个时机大力促销。等到8月份,期望整体行情好转,不死就有翻身的机会。
 
四是希望和全国同行互相帮助,抱团取暖。衷心祝愿全国同行一定要坚持,共同走过这段艰难的路程,相信“彩虹总在风雨后”。
 
 
        (陕西省文体用品行业协会会长朱文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