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洛娃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十七

0
2020-02-22 来源: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

 一名老共产党员,在两次抗“疫”中尽显英雄本色,一位老洛娃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他,就是洛娃集团董事、洛娃日化党委书记、洛娃日化首席专家、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赵建利。

 


 

2003年,当非典肆虐北京时,洛娃集团临危受命,为北京18家治疗非典医院提供消毒液,洛娃集团勇担社会责任,组织洛娃车队、无偿向18家治疗非典医院捐赠消毒液。就在整装待发时,司机和装卸工都因疫情严重而畏惧,集团董事长胡克勤果断决定:“我与你们一起去。”此时,赵建利挺身而出:“我去。”他冒着生命危险,抛下新婚妻子,瞒着年迈父母,毅然决然。出发前,他对胡总交代:“如我不幸被感染,您就多了一对父母,一个妹妹,拜托了!”他带着满载消毒液的车队踏上了每日往返18家医院送消毒液的征程,直至疫情结束。

 


 

1月22日,国家公布新冠肺炎疫情后,洛娃集团被国家和北京市列为重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并入选“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集团董事会、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集团董事长胡克勤担任组长,董事赵建利担任总调度。自疫情爆发以来,赵建利一方面负责对接政府部门,一方面组织生产协调原材料、包装厂家、解决运输困难,同时带领研发团队进行产品开发。生产车间、实验室处处都有他的身影。30个日日夜夜赵建利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上。他是一位高擎党旗的旗手,身先士卒,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洛娃集团党员干部、职工,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胜利继续奋战。

 


 

跨越17年的两次战“疫”,每一位洛娃人都坚定地选择了与祖国和人民同风雨共抗疫。

 

抗击疫情,洛娃在行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