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必应、应必出,疫不退、不言回 --中盐长江公司支部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0
2020-02-27 来源:中国盐业协会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中盐长江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二支部组织发动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员同志听从号召、主动应战、不辞辛劳、不计报酬,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关键作用,充分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老党员了,该出手就出手”。

 

  1月31日晚,支部根据公司党委要求,号召成立支部党员突击队到小区门口值守,确定4个名额。通知在支部微信群刚一发出,邹铁军第一个回应:我报名。紧随其后,龙江、徐菁、江波伟三位党员报名,两分钟内,四个名额报满。第一轮值班,机关二支部值班排在了2月7日,因邹铁军2月6日、7日还要参加公司总值班,支部书记提醒他,连续三天值班会不会累,他回复:老党员了,该出手时就出手。随着疫情的发展,在支部第三轮值班的时候,街上已不允许行人走动。党员江波伟因为居住在小区以外,不便来到小区,需要更换人员。消息一经在微信群内发布,党员刘云波立即回复:我去。

 

  “只要需要,天天上班都可以”。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小货车发挥了重大作用,既送人、又拉货,接送职工(含装卸工和物业环卫工)上下班、送紧急就医人员去医院,拉消毒物资、拉居民所需蔬菜、拉超市生活日用品。驾驶员入党积极分子普红刚不分清晨还是夜晚随叫随到,任劳任怨,毫无怨言,拉运货物时,还每次主动帮忙装卸货物。特别是2月10日至16日期间,上班的职工和装卸工、环卫工人员大增,人员驻地分散、上下班时间不集中,普红刚每天从早晨六点到晚上八点,一直奔波在路上,中餐晚餐经常是匆忙随便吃几口,接到电话又马上出发。考虑到他太辛苦,单位领导让他休息两天,让其他司机顶替他两天。但他说:其他师傅们也都在忙,我没事,只要需要,天天上班都可以。

 

  “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我们荣幸”。

 

  2月11日,疫情形势进一步严峻,长江街道办事处防控指挥部请求公司增援两台商务车参与防控工作。指令一下达,党员司机彭炎斌、程剑即刻驾驶车辆到街道办事处报到。他们承担起了接送长江埠7个道路卡点防控人员上下班和为卡点人员及集中留观人员送餐的任务,每天多批次往返卡点、集中留观点,直到晚上7点才能回家。此外,因接送公司职工的车辆紧张,还要随时增援接送职工。这期间,每天乘车人员多,受传染的潜在风险很大,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持每天两次对车辆内外进行消毒,确保乘车人员安全。单位负责人问他们累不累,他们说: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我们荣幸。

 

  “小区邻里,非常时期就该互帮互助”。

 

  2月1日开始,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当时小区物业还未着手生活物资集中配送安排,人不能出去,菜不能进来,小区不少人家里断粮了,特别是一些居家老年人,陷入了困境。党员龙江在业主群里关注到了大家急切需求,他通过自己的熟人联系到余上村金刚寺村民小组一户人家,购买100多斤干豆丝,运送到小区,分发给10余户家庭,解了部分居民的燃眉之急。居民在微信群反映缺乏蔬菜或豆制品,党员徐菁联系熟人,将几十斤豆腐送进小区。物业刚开始配送蔬菜的时候,因为人手不足,分发时有些忙不过来,她主动到现场帮助分发,碰到不会电子支付的老人,还主动代为转款支付。别人向她称谢,她总会说:没事,都是小区邻里,非常时期就该互相帮助。

 

 

  当前,公司党委发出号召,召集党员成立送菜专队,解决小区居民配菜时人员过度聚集的问题。消息一经发出,支部党员同志再次立即响应,纷纷踊跃报名。我们的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也许没有更多的感人事迹,也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只有在需要的时候一次次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召必应、应必出,疫不退、不言回。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