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助力 青岛啤酒汉斯集团川籍员工回西安复工

0
2020-02-28 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222日下午5时许,载有86名川籍复工人员的两辆大巴车和六辆轿车,缓缓驶出了高速汉城收费站。

“热烈欢迎四川劳务人员复工返岗,为经济再做贡献”。222日下午5时许,载有86名川籍复工人员的两辆“川”字牌照的大巴车和六辆轿车,在西安市未央区公安民警的引导下,缓缓驶出了高速汉城收费站。

缺员  企业复工面临难题

8辆车上的乘客来自四川巴中,全部是西安市未央区内企业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这次他们集体返回是未央区首批包车回来复工的企业员工。

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规模以上重点型业,啤酒产能40万千升,是西部地区最大的啤酒企业,也是陕西省、西安市百强企业和利税大户。受疫情防控影响,虽然已于214日获得西安市未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批复,但由于外省、省内其他地市的劳务人员受交通限制返工返岗等困难,企业陷入了严重缺员的困境,仅启动了1条包装生产线。

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有限公司总酿酒师乔俊杰说:“由于劳务问题,目前复工率在20%左右。”该企业有两百多名劳务工在四川巴中,但返工困难的情况一直制约着复工进度。

如何才能让企业尽快实现全面复工?正在企业发愁之际,西安市未央区相关负责人根据全市复工工作安排,对辖区的一些重点企业主动上门走访调研时发现了这一问题,现场办公成立“协调专班”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据西安市未央区科技工信局局长刘军说:“协调专班由区科技工信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共同为企业复产提供各方面的服务。不仅帮助他们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人员管理预案、消杀消毒预案,还帮企业和四川方面进行协调,由巴中提供车辆,把我们的职工安全送回西安。”

返厂  提前规划一路畅行

陕西西安和四川巴中相距300多公里,以往这条路并不难走,但是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才能保证这几辆返工车跨省行驶,一路畅行抵达西安呢?

下午4时许,在高速出口等待这批川籍员工的除了企业负责人,公安未央分局的民警和警车也早早在现场等候。

公安未央分局政工科副科长许朝睿介绍,为了确保这些人能顺利返厂,公安未央分局按照省、市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早在几天前就积极和巴中警方对接,为车辆、司机和乘客备案、登记信息,确保他们能快速顺利从巴中出发。

因为要跨省行驶,据“川”字牌照的大巴车司机介绍,车辆出发前就已经做好了消杀工作,车上乘客间隔而坐,行驶途中每两小时就到服务区为大家测量体温,确保途中行驶安全和防疫安全。

许朝睿说:“我们和巴中警方沟通后,为车辆提前规划了路线,在巴中从哪里上高速,到西安从哪里下高速都提前做了预案,并与沿途的交警、防疫、检查站都沟通了车辆和人员信息,确保他们跨省行驶时也能一路畅通,以最快的速度抵达西安。”

抵达  半小时完成规定检查

下午5时许,车辆比计划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西安汉城收费站。此时,高速口等待进城的车辆正在排队登记和检查。

搭乘86名复工人员的“川”字牌照大巴车在警方的引导下,从绿色通道驶出收费站。在现场值守的未央区中医医院的防疫人员上车依次为每一个人测量体温。

由于公安机关提前为这些复工人员做好了相关信息登记,因此整个检查过程非常顺畅。从进入收费站、测体温、登记,大约半个小时,车辆、人员的防疫检查工作全部完成后,8辆车顺利通过检查站。随后,为了保证外地车辆在西安行驶顺畅,公安未央分局的民警开着警车,专门护送复工人员返回啤酒厂隔离生活区。“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们早上10:30从四川巴中出发返回西安,没想到这一路这么顺利。”复工人员邱其聪说,感谢西安市未央区政府、也感谢企业领导在高速路口迎接返回西安复工的员工,让大家感到非常温暖。

邱其聪告诉记者,出发前,每个人都做了体检,并拿到健康证明。路上,为了避免“扎堆”,52座的大巴车上,仅乘坐了26人,大家一路佩戴着口罩抵达西安。车上最后一排设置了隔离区,以便应对突发状况。

感谢  “帮我们顺利回到西安”

“通过政府的努力,我们在巴中的200多位职工将分两批返回西安公司,今天是返回第一批,下一批将于24日全部返回西安。目前,厂里的一条生产线已经正常运行,随着这一次的四川巴中职工的返回,员工全部到岗以后,我们就能实现全面复工了。”乔俊杰显得很高兴。

刘军说:“职工回来后,企业会提供一个专门的隔离区,进行一定时间的隔离后,我们还会联系检测机构上门为他们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合格后,他们才能上岗复工。”

据了解,复工后的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启动相关的防疫措施。这些川籍员工复工后,厂里除了会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还会要求员工全部佩戴口罩,每天对生产和生活环境消毒两次,并做好相关的记录。餐厅实行单人单桌、分时就餐,确保所有防疫措施能得到有效落实。

“真的太感谢大家了,你们热情、真诚的服务态度让我非常感动,感谢你们,帮我们顺利回到西安!”复工人员激动地说。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西安市未央区已有20余家大型企业复工,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