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杭州公司顺利复工复产

0
2020-02-28 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213日是浙江杭州建德市青岛啤酒(杭州)有限公司复工的第一天,“物流不畅,原辅料告急……”采购负责人叶珊珊愁容满面:“我们的原辅料大部分在重‘疫’区,现在都运不过来,没有这些原辅料就没有啤酒的‘源水’,怎么办才好啊?”

“你先别急,我们来帮你想办法。”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城南所所长方小平说。

方小平了解到,青岛啤酒生产所需的二氧化碳来源于安徽,麦芽来自青岛,而大米、啤酒瓶、瓶盖、商品标贴、包装箱等100多个辅料来源于温州、台州等疫情严重的重点地区。因道路运输不畅加上大多原辅料生产企业还未复工复产,整个产业链现在多处于停滞状态,而啤酒生产发酵期需2028天,原辅料的采购迫在眉睫。

方小平带着所里的干部和更楼街道干部一起就这一问题进行研商协调,并立即采取行动。他多次往返市车管所与交警大队,终于在215日引导协调青岛啤酒合作的两家物流企业办取了省内通行证。同时,他们又采取措施,对一些疫情重点地区的原辅料,由当地供应商送至高速路口,然后青岛啤酒厂派人拉回。216日顺利从台州等地运回25吨大米和复工复产所需原辅料,解了原辅料不足的燃眉之急。

方小平表示,企业生产要跟上,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得知青岛啤酒(杭州)有限公司防疫物资准备不足,他主动与辖区内怡生堂药店联系,通过一番努力,为青岛啤酒员工购得足够每人一天2个的口罩量,并集中购买了酒精、次氯酸钠等消毒产品,同时,为青岛啤酒提供指导,为每位员工建立健康档案,确保防疫不留缝隙。

“多亏了你们的帮忙,我们公司现在备足了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青岛啤酒(杭州)有限公司防疫负责人高峰感激地说:“我们厂里目前共有270名员工通过审批,都领了‘杭州健康绿码’,而且员工是分批次上岗的,一般同时在岗60来人。通过你们给的防疫资料,我们还给员工开展了岗前疫情防护知识的培训,员工每天进入产区都要测量体温,食堂吃饭的时候大家也都尽量分开,另外,厂区每天都要消毒两次。”

217日,青岛啤酒(杭州)有限公司顺利投产发酵,原辅料进来了,“源水”活了,公司复工复产了,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恢复之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