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春风唤不回——纳爱斯极速防疫、驰援疫区、复工复产纪事

0
2020-02-29 来源: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纳爱斯作为中国洗涤用品行业领军企业、浙江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重点企业,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急政府所急、想百姓所想、保市场所需”,纳爱斯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防控工作指挥部,全面落实企业防疫工作、主动联系中华慈善总会爱心驰援疫区、加紧复工复产保障消毒除菌产品的市场急需供应,以不畏艰难、迎“疫”而上的奋斗姿态,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

 

2月2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专门以《共战疫情 企业在行动》为主题,报道了纳爱斯驰援2000万元的捐赠义举,同时点赞纳爱斯加紧组织生产、加大消毒产品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纳爱斯用实际行动,强有力地展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善利万众的情怀义举。

 


 

“我们要坚守企业使命,扛起社会责任之大义,根据政府要求,在落实好企业内部防疫工作同时,全力以赴加紧生产、倾尽全力优先保障疫区的消毒产品供应。”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董事长兼总裁何丽明在第一时间做出全局部署。

 

1月26日,纳爱斯主动联系中华慈善总会,紧急捐赠2000万元款物,驰援疫区。又根据各地政府要求,集团充分发挥平台、技术与资源优势,由总部与各大驻外生产基地同步联动,克服了疫情下阻碍运转的种种困难,以最快速度、最大产能,加班加点全力生产、供应消毒产品。一位车间员工表示:“我们多生产一吨消毒产品,就能为社会多竖起一道安全屏障。”这也表达出了纳爱斯人情系同胞、全力以赴的共同心声。

 

为了让好产品能够迅速到达疫区,发挥出更优的效果。纳爱斯系统布局,“多条腿”同步迈进。一方面发挥总部与各基地的区域优势,向地方政府、慈善总会等单位与机构无偿捐赠消毒产品,用于公共场所消毒。同时,借助多种官方网络渠道发布可无偿领取消毒产品的信息,更广泛地满足社会各界的需求。各地党政领导纷纷称赞:“纳爱斯急政府所急、心系百姓,雪中送炭,尤为感谢。”

 

另一方面,纳爱斯还整合社会力量强力出击,通过具备公共场所消毒专业技能的公益组织蓝天救援队,为北京、武汉等地提供义务消毒作业,覆盖社区、大型公交枢纽站、地铁站、火车站、机场等人流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为百姓筑起健康屏障。参与消毒行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像纳爱斯这样拥有社会担当与大义的企业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能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另外,为了保障全国各地百姓对消毒除菌等产品的急切需求,纳爱斯竭尽全力地满足。全国五十多家销售分公司、事业共同体等,千方百计克服疫情下物流、铺货等难题,以“逆行者”的姿态通力保障市场所需。有身处重疫区的一线销售员,遇到交通管制,就靠肩扛、手提把一箱箱的产品如数送至目的地。一位武汉市民竖起大拇指说:“其他货架都空了没人补货,你们纳爱斯还坚守岗位做好服务,为你们的敬业精神点赞!”

 

在这场战“疫”中,纳爱斯人战出了速度、战出了大爱、战出了奋斗者本色。《人民日报》《慈善公益报》《浙江日报》和各省市报刊、电视台,以及行业协会、主流媒体的宣传平台,都持续关注并纷纷报道了纳爱斯的系列战“疫”故事,赞誉纳爱斯勇担社会责任、彰显爱心善举,作出了不凡的贡献。

 

“一夜之间”保障物资急需

 

纳爱斯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好驰援疫区、保障市场供应等事,得益于企业拥有国家级生态设计平台、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与工艺、各领域专业人才和优质资源等行业领先优势。这些优势在“整体一杆枪”的理念指导下,使得战“疫”举措能够系统、快速、精准地达成目标。

 

疫情蔓延时正值春假期间,在地方政府的急切要求下,各驻外生产基地迅速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做到全天候生产,每日发货。集团防控工作指挥部在2月4日也接到丽水市政府通知,参加市政府召开的消毒产品生产专题协调会。

 

“你们消毒产品最大日产量能达到多少?最快什么时候开工?目前有没有急需解决的困难?”2月4日傍晚,市政府领导在协调会上连连询问,都对纳爱斯寄予厚望。

 

关键时刻,集团防控工作指挥部当机立断,一定要为政府和百姓纾困。指挥部副总指挥、董事陈官士代表指挥部立下“军令状”:“明天就能生产出成品!”

 

一场消毒产品生产战“疫”就此展开。

 

当晚,政府相关部门立即开通加急通道,办理物流通行、人员复工、场地检查等已在进行中的手续。

 

在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领下,各相关专业部门拧成“一杆枪”开展工作。指挥部成员雷松亮,负责跟进总部与政府各项生产、复工手续以及捐赠等事宜的对接工作,并及时将动态反馈至指挥部以利决策。最核心的总部与各生产基地的生产方案,由指挥部成员何一波负责对接与指导。

 

 

前半夜,设备处与生产调度中心论证、敲定了最快形成大批量灌装等生产方案;后半夜,品牌策划与管理中心、研发团队及法务维权中心通力合作确定了产品说明文字;包装设计中心火速设计消毒产品的标贴、标识,既考虑到了视觉效果,又考虑到了印版、裁剪等工序的快捷性,并连夜协调印刷;物资采购中心快速盘点好总部、各基地及供应商处的原辅材料库存情况,供生产统筹决策;液洗车间连夜改造消毒产品生产线,紧急配置首批生产人员并进行规范操作培训;储运处通宵作业腾空仓房……

 

“一杆枪”全力冲刺, 2月5日凌晨3点多,标贴、标识设计定样;中午不到12点钟,纸箱车间自动化生产线上第一批近万只专用纸箱“出炉”,立马送至液洗车间的灌装线;首批灌装好的多规格消毒产品,通过了质量管理中心的质检认证。“一夜之间”,消毒产品正式大批量产出。

 

当日下午,市政府领导在生产现场看到消毒产品鱼贯而出后,由衷赞叹:“说到就当真做到,纳爱斯有实力,真不错!纳爱斯速度,够快!相信你们一生产,全丽水的消毒物资都能快速得到保障。”

 

从消毒产品项目决定上马到成品落地,仅用了20小时,体现的正是“纳爱斯速度”!

 


“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系统‘大考’,既检验我们在非常时期对社会责任的担当程度,又检验我们一直倡导的‘整体一杆枪’的落地情况。结果我们做到了!”陈官士说。

 

纳爱斯人的步伐并未就此停止。为了进一步快速挖潜产能,保证多规格产品能同时灌装并保持灌装参数稳定,液洗车间创新思维,联合设备处盘活一切可用资源,对已有生产线进行工艺优化,提升了多条灌装线的自动化程度。同时,他们还利用闲置设备、零件“整合”出了新的灌装装置,将总部的消毒产品常规灌装规格从3种扩充到了7种,并实现了日产能不断攀升。仅其中一种规格,就实现了日产量从6万瓶增加至近10万瓶的飞跃。

 

随着疫情的发展,集团消毒除菌类产品的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市场急需物资的供应,集团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在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总部各类产品的生产产能已恢复近8成,各项工作也在全速有序推进中;各基地也在开足马力、全速生产,以保障百姓生活所需。

 

“非常时刻,非常思维,非常做法。举纳爱斯之力全速恢复生产,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是我们纳爱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董事长兼总裁何丽明说。

 

“一路逆行”服务一线市场

 

战“疫”中,还有一大批“地面部队”——销售一线的将士,为了把总部及各基地源源不断产出的好产品,快速运输至全国各地百姓的生活圈,付出了成倍的努力。让大家都能买到急需的消毒除菌等产品,是他们的心之所向、行之所至。

 

“这不仅是生意和诚信的事,多一瓶消毒液、洗手液,都是为了让百姓安全、健康的生活多一分保障!所以,一线销售干部要带头冲锋在前,想尽一切办法把公共场所和老百姓急需的物资及时送达门店,甚至是送到小区门口、村口!”销售总公司总经理梁少平说,疫情充分考验了销售总公司上下的运行效率、协调和服务能力。

 

1月22日至今,销售总公司已陆续召开过多次电话会议、实时保持线上联系,向各地分公司详细贯彻了疫情防控要求、消毒除菌产品的科普培训,协调了驰援武汉等重疫区的物资分配、物流运输,以及部署了季节性、长远性市场规划等,力争为抗“疫”抢出更多宝贵时间,并充足保障百姓更多的需求。

 

销售总公司还在第一时间要求分公司全速度落实消毒产品的铺货工作,力争产一批、发一批、铺一批,并传达了“坚决控制零售价不涨价、将使用方法宣传到位”等要求。

 

2月7日下午,在金华销售分公司驻丽水莲都人员和经销商的共同努力下,莲都区影响力较大、客流量较大的重点流通门店就率先上架了集团消毒产品,保证居民能购买到家庭所需的正常使用量。运往丽水其他县市及各地的消毒产品也从当天起陆续发出。一位丽水市民称,还好纳爱斯在丽水,消毒产品有着落,比起自己省外的朋友真是方便太多了。

 


 

疫情当下,为了向广大百姓传达消毒产品的正确使用方式,有效竖起防护屏障,集团各地分公司对驻门店的纳爱斯导购员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大家觉得自身工作倍有价值,纷纷坚守岗位。期间,全国纳爱斯导购员的春节出勤率较往年相比创下新高,哪怕休息函发到了门店,依然有很多导购员坚持上班。

 

纳爱斯驻重庆新世纪的导购员柳新红就一点都“不稀罕”休息函,她说:“有市民跑了好几家店才买到消毒产品。来的时候很焦急,买到后神情明显缓和了。我要是休息了,上货不及时,他们买不到急需物资就该急了。”像柳新红一样,许多导购员从春节“逆行”坚守至今,有的克服小家的各种困难坚持为大家,有的在公交车、地铁全面管制的情况下每天骑车或步行上班,还有的为了减少暴露风险,长达近10个小时禁食、禁水,连合作伙伴们都纷纷点赞纳爱斯拥有一群钢铁“娘子军”。

 

与她们一起奋战在一线的,还有分公司销售团队以及经销商团队。没有货,他们就想办法调货;没有承运车辆,他们就联合物流管理中心整合一切资源为车找人或为人找车。在家办公的人也忙个不停,开展网络订货会、通过社群拼购等方式,更好地服务出行不便的经销商、市民,也让更多人通过有温度的服务,感受到企业的关爱。

 


 

销售总公司还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向坚守岗位的员工传达了集团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导班子的深切慰问与关爱,并向所有销售分公司传达了要采购充足的防疫物资、让员工安心开展工作的要求。梁少平说:“我们要做好一线人员的防护保障工作,不仅要贯彻正确的防疫知识,更要‘罩’顾好大家。分公司采购的口罩和防疫物资的费用,全部由集团承包。”

 

疫情期间,纳爱斯线下在“火热战斗”,线上平台也没有打烊,电商人一直在线抗“疫”。

 

非常战“疫”中,每一件能办成的事背后,都有无数无私付出的人。产、供、销整条链上的员工是看得见的台前人,安保、后勤等部门的员工是幕后奋斗者。每一个坚守岗位,将平凡做到极致的纳爱斯人,都为纳爱斯的防疫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墙。还有许多党群工作者,不仅带头勇挑工作重担,还以慈善捐款、争当志愿者等方式,不断向社会传递温暖与正能量。

 

纳爱斯人将点点滴滴的温暖以涓涓细流汇入事业发展的汪洋,绘就了一幅乘风破浪、勇立潮头的奋斗蓝图。从他们身上折射出的,正是如水文化中的大善、大爱与使命担当,这也将进一步凝聚为纳爱斯持续奋进的信心和动力,激励大家以奋斗者的姿态,无惧挑战,快马奋蹄,不信春风唤不回!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