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视路心系武汉,驰援一线︱项目进展

0
2020-03-02 来源:中国眼镜协会

 

 

“我们这里什么都缺!”

——湖北省黄石市中心医院后勤保障部一位工作人员曾这样告诉记者。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从各个定点医院发出的求助信息到官方发布的各类物资需求一时间被朋友圈频频转发,每一条都牵动着人们的神经!医护人员缺口罩、缺防护服、缺护目镜,甚至缺卫生巾……全国人民捐款捐物,海外同胞疯狂扫货,皆是希望能贡献出一己之力,为白衣天使们填补上这个缺口。

 

 

护目镜稀缺!

湖北省内无一家生产企业



 

疫情爆发后不久,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呼吸科专家王广发教授的一则微博引发了大家的关注,他表示自己很可能是在治疗病人时没有戴护目镜而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与口罩不同,护目镜和防护服一样,在平时都属于“小众”品类,医院和企业都不会大量储备。护目镜上游材料企业隆众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护目镜行业占PC下游的消费比例不足1%。而另一方面,国内现有护目镜企业不到400家。同时,目前市场针对医用级别的护目镜生产企业必须具有相应的资质才能生产,这就使得护目镜的出产更为困难。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介绍,像护目镜这种物资,湖北省内还没有生产企业,非常迫切需要全国其他省市支持。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许多一线医护人员无奈只能戴上泳镜,因为护目镜实在稀缺!

 

 

5万副护目镜 精准援助 



 

作为护“眼”界的专家,保护困难时期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依视路更加"疫"不容辞。

 

从大年夜开始,依视路抗疫行动小组便开始紧急行动起来,通过集团分布在全球的分、子公司全世界搜寻护目镜供应商。经过行业内外不断地联络、问询和沟通,终于锁定了国内一家具有资质的护目镜生产企业。这家企业在了解到我们的采购是为了驰援一线后,丝毫没有犹豫,在当地允许复工的第一时间内,克服人员不足的困难,立即开始了生产。 




这款护目镜不仅全封闭,能完全贴合面部,还带有防雾功能,适合医务工作者长时间佩戴。

 

与此同时,依视路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则日以继夜地收集前线的需求信息。在短短的几天内,每天几十通电话,团队很快联系到了全国150多家前线医院,最终确定了约5万副护目镜的需求。从最初的电话沟通到确定捐赠意向,再到一家家对接安排物资分批发运,跟踪物流信息,最后通过微信看到一副副护目镜都被妥帖地送到医护人员的手上……这个“端到端”的精准捐赠模式就这样在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假期里被摸索出来,逐渐成型,并高效运转起来。


物资到达上海长征医院的时候正赶上医院即将派出援鄂医疗队,长征医院的医生告诉我们:“这批护目镜将主要用于援鄂医疗队,已经打包了480副上前线,援鄂医疗队的培训考核也用的这款!” 


无独有偶,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也在每个援鄂医疗队队员的行李箱中都加备了一副依视路捐赠的护目镜,确保让每一位上前线的战士都能有坚实的保护!



来自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感谢信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收到了物资

 



湖北省随县人民医院(左)和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右)收到物资

 



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左)和武汉儿童医院(右)领取物资

 

在收到我们捐赠的护目镜之前,有的医院实在不够只能用紫外线消毒后反复使用;有的医生迫不得已戴上各种眼镜抵挡病毒;很多护士则只能自己动手用透明文件夹做简易的面罩冲锋陷阵,而这些对他们的保护却非常有限。


武汉方舱医院的一位医生在使用后激动地告诉我们: 


护目镜在我们这里一直是非常缺的,之前也收到过不少捐赠,这一批是到目前收到的质量最好的一批护目镜。

 

武汉市普仁医院的医生也表示:


(这款护目镜的)密闭性非常好,适合在一线使用,能起到防护作用。非常感谢,真的很及时,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在疫情期间,湖北省的物流运营能力也大受影响。为了确保捐赠物资尽快发送到位,我们还得到了武汉当地公益人的无私帮助,在志愿者们的接力下,这批护目镜得以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日夜兼程,及时送达湖北省各地的医院,让医护人员们能尽快用上。



志愿者们将物资送到武汉市洪山区犁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月12日开始,依视路捐赠的护目镜已分批陆续来到了医护人员的手上。截至发稿,基金会已共计发放了32280副护目镜,支援到武汉、十堰、孝感、随州、黄冈、鄂州、荆州、安陆、上海、温州、长沙、广州等五省市二十多个城市的100余家医院。

目前已接收物资的医院(不完全名单):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

武汉儿童医院

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武汉三院光谷院区)

湖北后湖塔子湖体育中心江岸方舱医院

武汉市普仁医院

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武汉市洪山区犁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武汉市爱尔眼科医院

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

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

湖北省十堰郧西县人民医院

湖北省随县人民医院

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人民医院

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孝感爱尔眼科医院等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

上海长征医院及其援鄂医疗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及其援鄂医疗队

温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援鄂医疗队)

……

 

 

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接下来的每一天,基金会仍会与每家医院紧密联系,确认需求、跟踪物流、确保每天都有批量护目镜送往更多的前线医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