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保生产 共克时艰开好工 ——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纪实

0
2020-03-05 来源: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

 

 


 

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企业开工复产的部署和疫情防控对消杀产品的需求,从2月10日开始,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紧急行动,在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的基础上,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保障风险可控,推进企业有序复工。截至目前,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化系统各单位共生产消杀产品2506余吨,向武汉疫区和所在地政府捐赠5批次共59.42吨消杀产品,价值68.15万元,为疫情防控和发展生产作出了一个红色国企的责任担当。


 

 

 

提振信心,复工复产有序

 

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随时监测职工身体状况变化,强化公共场所和公共用品消毒,妥善安排员工就餐,严防聚集性感染,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

 

在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南风生产车间,切割声、磨削声此起彼伏,机器飞速运转,工人正在生产线上有序作业。

 

“我们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于2月4日开始复工,围绕重点工作进行重点安排,现阶段我们所有工作重点都放在生产抗疫的应急物资上,优先保障疫情防控所需产品,截止目前,已有20多名员工陆续返岗,生产20余吨消毒液送往一线,全力保障消毒液生产。”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南风党总支书记、经理仇保民如是说。

 

疫情发生以来,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南风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启动生产工作,加班加点保障疫情防控所需消毒液的稳定供应,要求员工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准则进行生产。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万众一心,抗击疫情”。1月26日,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里,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风电商在集团公司的统一安排下,根据国家卫健委实时更新的疫情发布情况,及时联系入驻京东自营、天猫超市、阿里零售等平台,拓展消杀产品铺货面,并借助网络采购优势,联系集团日化系统子分公司,对线上消杀产品进行统一调配。2月21日,随着社会物流快递的恢复运营,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风电商前后台人员全面复工。


 

截止2月21日,奇强天猫旗舰店共接到订单60余万元,B2B平台接到80余万元订单,已发送订单达130余万元,为扎实做好电商平台的消杀物资供给作出了努力。

 

“感谢你们,及时解决了我们用电问题,这下我们可以放心生产了。”2月7日上午9点,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元明粉分公司原料部负责人,对电力分公司南风站运行人员激动地说。

 

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力分公司党员应急保电小队,接到元明粉分公司原料部十三工段隔离开关烧坏的通知,立即组织抢修材料、工具,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社区道路封锁,车辆通行受阻等困难,前往现场勘查分析,迅速制定抢修方案,更换受损开关,抢修历时两个小时,成功送电,确保了原料部铲镁工作的顺利生产。

 

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力分公司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到了疫情一刻不解除,保电一刻不松懈,抢险队伍、抢修车辆、抢修工具时刻备战,从而保证电气故障得到及时有效处理,为打好疫情防空狙击战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

 

一边严防死守,狠抓疫情防控;一边复产复工,强化供应保障。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