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培训、重质管——珍珠笔业疫情期间加强 “内功修炼”

0
2020-03-13 来源: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虽然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出现持续向好发展局面,但部分地区整体管控依然比较严格,抗击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例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日前,笔者与尚志市珍珠笔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立武在沟通企业复工期间遇到的问题时得到了这样的回复:

目前哈尔滨市的整体管控仍然比较严格。公司复工的申请经过了多次提交后近日才正式获得批复,不过鉴于目前疫情的发展形势,也只是批准了分批次的复工,而对于办公室与研发中心的人员,虽然多次申报,但目前仍未得到可以复工的批准,还需等待时日。

办公区域严格消毒


提到疫情期间面临的最大困难,王总坦言复工难。原计划2月1日就可以开工,现在因为疫情的影响,延后了一个多月,使得企业至少损失了一个月的产能。公司一直采用“三班倒”的工作方式,就算开足马力生产目前也没办法追回损失的产能,国内外客户的订单也只能顺延。此外,物流也是一个现实困难问题。受疫情影响,公司原计划年前通过物流将货物发出,目前该地区物流管控较为严格,仍然没有恢复正常状态,导致对部分国内外客户出现供货难的现象,这也让王总十分发愁。

虽说面临的实际困难较多,但公司全体人员仍不放松,时刻为复工复产做准备。特别是公司管理层方面,在疫情期间多次召开视频、电话会议,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情况,重新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梳理、构建,制定出适合企业自身发展需求的生产、经营策略。主要通过以下两个方面实现:

0
1
进一步梳理质量管理体系内容

公司全体管理人员通过业务培训,重新梳理、了解质量管理体系内容,体系特性、特点、明确质量管理体系精神、管理步骤等,通过针对性学习和健全管理制度、流程,达到注重精细化管理的目的。

复工后的生产现场

0
2
现场作业工序改善措施明确落实方案

近一个月以来公司通过视频电话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具体改进方向与措施。据了解,本次梳理改进项目共计175项,包含标准、作业流程、设备改进、定制、外购、人员操作、培训等方面。各项改进措施和方案按照A、B、C、D四类优先等级划分,待正式复工后依次落实到各部门具体负责人和员工。此外,计划完成日期、进度检查措施等方面的落实工作,列入公司高层到基层的分层审核计划,从而确保这175项梳理的改进措施落实到位。

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正常的开工时间,但公司利用这段时间对自身管理、生产、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研究与分析,确定了优化措施与解决方案,为复工复产后强化精细化管理、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