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刻|客户为何只想和他们做生意?

0
2020-03-13 来源: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一通客户来电、一个重要决定、一次实力证明……在抗击疫情同时,他们得到客户这样的认可,是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外,而他们得到的也不仅仅是一单生意,更是客户的口碑、品牌的信誉和奋斗的肯定。



 


客户认可:以后只和你们做生意
2月20日,普通的周四工作日,因为一个墨西哥客户的电话,让宁波兴伟刀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伟刀具”)的总经理助理杜建福兴奋不已。“我在中国的所有订单中,只有你们完成了订单,并答应我能够按时发货,你们的实力和信誉让我信服,我决定以后只和你们做生意。”墨西哥客户说道。经过严格的消毒和包装后,这批订单按照合同规定已于2月26日准时发出。
这样的称赞,杜建福已不是第一次听到,但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这样的称赞却显得尤为珍贵。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都不同程度遭遇订单取消、货物无法及时发出等困难,加之国外疫情蔓延,使得外贸企业出口雪上加霜。而墨西哥客户的认可,则让杜建福得到较大慰藉,看到渡过难关的希望。
作为国内最大的工具刀、美工刀生产制造商,兴伟刀具85%-90%的产品出口销售,目前为海外450多家公司提供约580种切割类工具。出口交货订单关乎企业的生命。


多方招募:有效解决人员短缺
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期间,兴伟刀具与很多企业一样,遇到人员、材料等困难。一边是人手不足,无法正常开工,一边是订单交货期正在倒计时。而公司集中现有生产和后勤人员紧急奔赴生产一线,仍无法满足生产所需人员数量。
“共享员工”是公司为解决人员短缺采取的有效举措之一。公司管理层紧急联系了西店镇一些未开工企业,请其待岗员工到厂暂时工作,并为共享员工安排一对一的技术指导、开展生产和防疫安全教育。在完成各项培训和健康检查后,约40名共享员工陆续开始了生产一线的紧张工作。
同时,公司紧急招募近40名当地村镇中未就业劳动力,临时到厂从事外包装、装卸等工作,有效缓解了生产链终端人员不足。此外,随着疫情不断好转,公司已于2月下旬开始先后分三批,从安徽、江苏和陕西包车接回近80名外地员工。截止目前,公司复工率已超90%,可有效保障现有生产需要,人员招聘也正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中。


创新显效:自动化生产的力量进一步体现
“我们能够及时完成客户订单,顺利推进复工复产,除了多渠道、高效率保障一线人员到岗率外,还得益于公司多年来投资研发的自动化生产线。”杜建福说道。2013年公司便成立了改革创新工作委员会,提出了“两化融合”管理体制,通过技术创新、工艺创新、自动化改制的改革创新模式,逐步形成了美工刀自动化生产线。
近年来,随着公司研发不断深入,自动化程度逐渐加大。自动化设备也经历了第一代的自动推、敲铁芯机器、第二代美工刀配件自动组装机、第三代成品美工刀自动组装机的不断完善过程。目前公司采用的是第四代多联动美工刀组装包装机,其主要是将工刀配件、成品美工刀、美工刀包装通过各机台(或输费、机器人)整个形成从配件组装、成品装袋至自动箱的美工刀自动生产线。据悉,目前这些自动化设备每年可替代约90名劳动力,为公司节省人工成本200多万元。
此次复工后,公司陆续开启15台自动化生产设备,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劳动力不足带来的生产困难。同时也为新员工招聘、培训、上岗赢得了时间,为完成订单提供了保障。

客户的认可来自优质产品和良好服务,这背后是兴伟人对品质和效率的严格要求,是对创新的不断探索,更是对自我的不断超越。困难面前方见实力,唯有不断创新,才能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达到一次又一次顶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