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轻日化:合资企业党员同心战“疫”,让党徽在保供一线熠熠生辉

0
2020-03-13 来源: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

 如何有效发挥中外合资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在北京一轻日化的生产一线,合资企业党员以切实的行动给出了满意的答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北京一轻日化迅速行动,大年初三开启生产线,争分夺秒,开足马力24小时生产,初四一大早,春节期间的首批产品便投放市场。首都建设报、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在家里过春节的刘淑兰立即通过微信询问有关情况,她正是北京乐金日用化学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得知北京一轻日化干部职工都投入到生产一线,加班加点为抗疫保供昼夜奋战,她决定要做点儿什么为抗疫出一份力。

 

她马不停蹄,立即把有关信息与另一个合资企业的支部书记李红岩进行了信息分享。经过两人合计,决定把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组织起来,积极请缨投入到生产一线,解决工人不足的问题。

 

 

两家合资企业都是独立法人单位。北京乐金日用化学有限公司是韩国LG集团母公司LG生活健康与北京一轻日用化学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公司,公司日常业务由外资方负责管理。北京玉带芯文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由北京一轻日用化学有限公司、北京市国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台资企业梵天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成立的合资企业。当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时,这两家公司员工都处于放假状态。

 

在抗疫保供的关键时刻,当大多数人还在因为疫情而惴惴不安,没有复工复产的时候,合资公司的党员、积极分子主动请缨,不顾疫情危险走出家门,全力支援生产一线,与日化职工一同加入到这场为保障消杀物资供应的战“疫”中。虽然他们与北京一轻日化没有人事关系,但毅然决然地投入到一线生产,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为我们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让党徽在抗疫保供前沿绽放光芒,熠熠生辉。

 

 

乐金日化党支部书记刘淑兰说:“在看到北京一轻日化全体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全力做好保供工作的报道后,我们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家坐不住了,恨不得立即投入到生产一线。特别是看到北京一轻日化党员冲锋在前、奋战生产一线的身影,以及互相加油鼓劲的激情时,大家深深受到了鼓舞,在微信群中主动要求报名,没有一句多余的要求,只有一句: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为抗疫保供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非常珍惜这次能为北京一轻日化做点事情的机会,希望能为生产保供出一份力。”

 

 

乐金日化公司党员刘淑兰、何军、王超、积极分子张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生产后,就立刻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工作当中,没有一个人因累掉队,没有一个人因呛鼻的氯气味而退缩。当事后问起他们的感言时,他们说,我们是一名党员,国家有难时,党员必须冲在前边,我们从未忘记入党时的誓言。

 

同心作战!越是艰难处,越是担当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玉带芯公司的党员干部也踊跃报名,参加日化公司金鱼84消毒液的生产。   

 

党支部书记李红岩曾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老党员,她说:“随时为国家做奉献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若有战,召必回!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全民皆兵,没有旁观者,没有谁能独善其身。走进生产车间的那一刻,那种为人民守护的感觉让我热血沸腾,能为这场战斗尽一份力量,我十分骄傲!”

 

 

苗志强同志的父亲重病在身,生活不能自理,他和家人简单交待,安顿好老人的生活后,立即通过微信群报名支援生产一线;齐英同志在生产现场负责贴标工作,她的膝盖半月板春节前受伤错位,医生要求在家静养少活动,但是她毅然决然地放弃休养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在生产过程中忍受疼痛为灌装线及时运送充足的包装物料。窦梦宇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孩子刚刚1岁多,正是需要家人陪伴的时候,面对疫情他舍小家,顾大局,无论任何工作需要,他总是冲在前面“我能去”!

 

 

今年56岁的刘俊海同志有着多年生产一线工作经验,也是一名老党员,为了扩大生产能力多次同北京一轻日化生产部门人员到加工厂商讨关于生产线改造扩产的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斗争形势,同志们个个都拿出一股此时不战,更待何时的劲头!不计报酬,冲锋在前,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练就了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疫情发生以来,北京一轻日化及所属合资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主动带头投入到防控疫情的生产一线。   


从清晨到深夜,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一切忙而不乱,秩序井然,到处能见到共产党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穿梭在流水线中,战斗在第一线。很多党员同志忘记了工作一天的疲劳,顾不得吃上一口热饭,有的党员同志一直工作到深夜。特别是合资企业的党员同志们在关键时刻充实到生产一线,他们的支援温暖了日化职工的心。夜幕中,车间灯火通明,党徽闪亮,熠熠生辉,党旗在抗疫保供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