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珠江啤酒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0
2020-03-13 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123日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宣布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东莞市珠江啤酒有限公司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开展系列防控工作,着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东莞珠江啤酒公司积极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一手抓防控防疫,一手抓安全生产,科学防控,严防死守。面对疫情,东莞公司党支部迅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铸牢疫情防控防线,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全体班子成员、部门管理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挥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东莞市珠江啤酒有限公司节后复工复产防疫管控方案》和《东莞市珠江啤酒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手册》等八份指引方案。同时,公司迅速排查湖北籍员工返乡情况,安排各部门员工填写《职工个人健康调查表》,每日跟踪疫区员工身体状态,做好日常跟踪,坚决杜绝出现盲区、死角。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门岗每日对进入厂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建立台账,为员工提供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物品,做好疫情传染防控工作。同时,对新返厂的员工组织进行自我隔离,确保员工身体健康,每日对进入生产车间和宿舍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层层筛查,确保生产和生活场所安全。

落实厂区消杀防疫和宣传防疫知识

东莞珠江啤酒公司通过微信工作群、厂区内悬挂宣传横幅等相关信息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普知识、防控知识,引导职工减少外出,强化员工防疫情意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同时,每日组织对宿舍楼、食堂进行消毒,确保工作生活场所安全。

开展复工复产系列安全工作

复工复产前,东莞珠江啤酒公司安委会组织各部门安全责任人召开了2020年复工复产安全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各部门要按照东莞市“六个一”要求落实做好复工生产前安全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带头履职尽责,确保生产安全稳顺。会后安委会成员共分为三组进行开工前的各项安全检查,确保做好复工复产的安全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被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始终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