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茶集团 科学复产复工 确保茶农稳产保收

0
2020-03-16 来源:宜宾日报

212日,川茶集团金秋湖的基地里,茶农正戴着口罩采摘茶叶。加工车间里,工人也穿戴着洁白的工作服有条不紊地将茶叶装袋。据悉,从28日起,该集团已正式复工。

茶农上山采茶前测量体温

川茶集团组织茶农采茶现场

当前,正是宜宾早茶开采季。早茶的产销好坏,关系着茶农稳产保收、企业提质增效和产业健康发展。“我们作为龙头企业,不能等靠。我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有序恢复正常生产,最大限度保障茶农收益,最大程度开展经营销售。”川茶集团董事长颜泽文表示。

川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带队采茶

根据介绍,疫情当前,川茶集团一方面保障原料茶收储,切实解决茶农销路问题,努力降低茶农损失。同时,有序组织车间一线员工复产复工,采取“分散用工  交叉作业”等方式,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保障生产工作的保质保量进行。有序恢复线下销售门店营业,加大线上电商平台推广,努力消减库存,最大程度促使资金回笼,同时积极与银行对接申请更大力度的金融支持,为复产复工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川茶集团组织茶农采茶现场

此外,主动与地方党委、政府、专合社、村支两委合作,积极动员茶农开展早茶采摘,同时由集团有序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和茶叶专家技术团队对其基地建设、茶叶采摘等技术关键技术开展指导服务,同时加强茶叶质量安全监测预警,切实开展监督抽查,禁止不合格鲜叶、茶叶产品进入市场。

为做好疫情防控,川茶集团取消了各类线下茶事活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发布茶产品信息,大力开展“天府龙芽”和“宜宾早茶”及企业品牌”叙府龙芽”等区域品牌、企业品牌等双品牌等茶叶地方特色品牌线上宣传,鼓励引导消费者选用品牌川茶特色产品。同时,进一步创新经营举错,与上游的茶叶初制加工厂和下游的茶叶销售企业形成创新联盟,根据不同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突出产品特色,做好产品定制,更好服务于广大消费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