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复工复产 | 大自然家居复工率超90%,提前推出抗菌新品

0
2020-03-30 来源: 南都家居 米春艳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行动的大自然家居,积极响应需求,自主发起多轮捐赠,援建两家医院。与此同时,面向全球采购医疗物资积极准备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不仅复工率超过90%,还应用户需求,提前推出了具有抗菌环保性能的新产品。

整合全球资源,采购近30万只口罩,援建2家医院

据大自然家居总裁办主任王世荣介绍,疫情刚刚发生,大自然家居就成立了疫情应急指挥组,由董事长担任组长,并快速展开了各项抗疫工作。

在防护物资非常紧缺的形势下,大自然第一时间整合全球资源,从日本、韩国、美国、俄罗斯、秘鲁及境内采购口罩近30万只,并于复工前全部配发到全国各省平台、项目工地及各工厂,为后续大自然的顺利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为协助抗击疫情,大自然一方面向防疫前线进行防护物资捐赠,另一方面火速驰援湖北抗疫医院建设。

不仅捐赠地板,还组织工人援建火神山医院。

大自然家居工人正在火神山医院进行地板铺装。

130日,大自然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超过1100平方米地板。为了确保地板铺装在21日前完成交付,大自然地板湖北管理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夜以继日展开奋战。

26日,大自然地板接到湖北五峰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定点隔离院区的改建需求,大自然迅速响应,火速捐献一批木地板。

整合全球资源采购紧缺防疫物资,支持顺德抗疫。

23日,为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大自然向顺德大良街道办捐出一批防护口罩,为抗击疫情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227日,大自然再向顺德区政府捐赠从柬埔寨购来的30000个口罩。

210日率先复工,复工复产率已经达到90%以上

复工部署周密,员工就餐遵循隔离要求。

体温枪、消毒液、医用酒精准备充分,各办公场所开工前开展3次大扫除,按规定完成清洁消毒,餐厅准备15000多套一次性饭盒,满足员工就餐的隔离要求……据王世荣介绍,由于部署周密,准备充足,大自然总部顺利通过政府部门验收批准,并于210日开始复工,成为顺德区首批复工企业。截至目前,200多名员工已正式返岗、返工,部分无法返工的员工可申请在线办公。

工厂方面,大自然五沙厂区于217日迎来复工。截止目前,大自然在全国的30多家工厂,均从2月下旬陆续复工,目前整体复工率已达90%以上。王世荣预计,3月底,除湖北地区外大自然在各地生产和运营都将基本恢复正常。

为了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大自然要求员工每日9点主动在公司系统进行“健康上报”,及时反馈个人健康情况。总部办公楼只预留正门一个出入口,并设岗进行全员体温检测,体温高于37.3℃的人员,不能进入公司。同时,员工上班须全员、全天、全程佩戴口罩。

谈到大自然的顺利复工复产,王世荣特别点赞了顺德区政府。“面对疫情,顺德区政府非常务实,体现了强大的魄力和责任担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对于辖区企业,更是出台了一系列非常接地气的帮扶政策,如为外地返工人员报销路费、招工补贴等一系列政策,缓解企业用工荒问题。”据王世荣介绍,复工前,顺德区不仅安排了人员蹲点,落实企业的防疫物资储备和疫情管控措施,而且多次派出工作小组到公司组织座谈,帮助大自然解决各种复工复产困难。

疫情会影响第一季度销售业绩,但对大自然基本面影响有限

在王世荣看来,此次疫情对家居行业带来了系统性影响。除了直接影响终端销售外,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与购买行为、企业的营销方式、产品技术研发等都会随之而改变。

“对于大自然而言,疫情带来直接的影响是第一季度的终端销售业绩和工厂产能。”根据王世荣预估,第一季度的销售业绩影响较大,但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可以努力拉回来。因此,整体来看,疫情对于大自然全年的影响有限。此外,疫情可能会加速行业洗牌,对于头部品牌而言,有望借助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另据王世荣介绍,疫情发生后,为应对疫情可能带来的冲击,大自然在疫情防控这一非常时期采取了一系列非常举措:在内部管理层面,大自然苦练内功,组织员工开展各类线上培训,保持战斗力;在店面管理层面,对5000家大自然门店中的部分店面进行形象提升,并调整上架样品,为第二季度消费复苏做准备;在产品研发层面,加大对更环保和更健康产品的研发力度,提前推出健康抗菌属性的新品;在营销层面,发力线上开拓客源,投入3000多万元加大引流力度,助力产品销售。与此同时,加大国外市场的开发力度,为大自然开辟新的增长点。

谈到疫情带来的长远影响,王世荣认为,疫情防控使得线上需求大爆发,不少家居企业将发力点都转向线上,可能会影响家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线上选择,线下消费的消费模式或将进一步提升。但从长远来看,由于家居消费是一个重体验、低频、高价值的大宗消费,因此企业的发力点必须要在注重线上引流的同时,强化线下体验,立足用户推出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