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产复工的“硬核”举措——记天津市宽福自行车有限公司

0
2020-04-01 来源:腾讯网

近日,天津市宽福自行车有限公司经审核后正式复工生产,值班人员、车间工人、办公人员等60余名返岗职工有序复工复产。

打赢防疫战,我们在行动

走进企业,卡口2名执勤人员正在给来访人员进行登记测温,镇机关下派人员正在对操作流程进行督查检查。测温登记后,执勤人员为每名职工发放口罩,职工将废弃口罩扔在设置好的垃圾箱中,避免职工口罩重复使用。墙上悬挂张贴的企业复工“8541”工作体系、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一目了然,消毒用品配备齐全、摆放有序。

在职工食堂,地面设置的间隔1.5米的标示线十分醒目,每个餐桌粘贴了每桌仅限1标识,时刻提醒着用餐人员避免密集接触,操作间显著位置张贴了《食堂消毒防疫措施》,清洗池旁摆放的清洁用品一应俱全。

该企业还在生产车间设置了防疫监察员,巡视监督职工规范佩戴口罩和规范安全生产,工位彼此保持1米以上工作距离,车间内生产秩序井然。悬挂在车间上方的防疫提示宣传条幅引人注目,在楼梯口,温馨提示职工上下楼梯保持1.5米间距,禁止触摸楼梯扶手。在办公区域,办公室、卫生间干净整洁,并配有消毒用品,正在进行消毒通风,消毒记录悬挂在显著位置。根据防疫物资的种类不同,企业还设置了专用储存间,分类存放防疫物资,对酒精等易燃品进行单独存放,确保安全。

我们严格按照科学防疫,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落实各项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复工,现在防疫工作已经融入到企业复工的每个环节,安全生产方面也按照镇里要求,与防疫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公司总经理刘建刚说。据了解,该企业自复工之日起已停用指纹打卡设备,每天2次进行厂区全域消毒,职工每天进出厂区要进行2次测量体温,食堂采取分批用餐,单人单桌同向就餐,避免交叉感染。

复工前,该企业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提示,成立工作小组,起草制定了应急预案、相关管理办法等文件;全面开展摸底调查,了解职工在休假期间的接触史;对厂区及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和消毒,还通过微信及时组织职工安全教育及培训。

在今后外地返津职工管理方面,该企业要求所有外地职工在返津之前务必告知公司,由公司上报镇企业服务中心备案后,统一协调管理。此外,该公司还建立返津人员微信服务管理群,隔离人员通过该群每天2次上报体温,每隔1天进行体温抽查,测温记录由专人管理。隔离人员的生活用品由公司统一采购,并送到职工住处,保证职工日常生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