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企业复工复产,光明乳业是这样做的!

0
2020-04-09 来源:四川在线 记者 钟帆

防控疫情,恢复生产。这是企业当前的工作重点。复工复产,基本上要求是什么?

为确保疫情防控、城市运行两手抓、两不误,成都市成华区制定了一系列的复工复产复学服务和管理措施,建立区级有关部门、产业功能区、街道(社区)等单位分类、分片联系服务机制,指导企业制定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细案。位于成华区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的成都光明乳业有限公司厂作为食品生产企业,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做好复工复产准备,为成都市民提供生活保障。

21日起,成华区发改局、新经济和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行政审批等各部门,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东郊记忆艺术区等产业功能区和11个街道分别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摸底造册,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筹备工作。

A】企业服务中心上门摸底定方案

把企业职工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上,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企业关于复工前的5个条件方能复工复产。这是成华区企业复产复工的总体要求。同时,确实保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通畅,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等齐全。

我们是保生活供应的生产型企业,也是成华第一批科学有序复工正常生产的企业单位。光明乳业公司党支部书记郭宏声称,春节上班第一天,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摸底造册,共同制定复工复产的方案。管委会设立3个定点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宣传站,在1600余家企业和楼宇的醒目位置设置疫情防控宣传点,张贴宣传海报600余份和横幅200个,组建志愿服务队,为复工企业员工提供心理疏导、代买代办等志愿服务,缓解紧张情绪,确保员工安心工作等内容。

B】公司制定防疫复工运行图

制定公司疫情防控方案、建立返岗人员健康卡、设置隔离观察室、拟复工复产计划……按照成华区疫情防控的要求,光明乳业公司明确了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实施细案。

据介绍,光明乳业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专职人员,落实复工复产方案做好没有、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怎么验收、全面隐患排查做没有做、核心管理人员到了没有、员工上班怎么来、关键岗位不齐怎么办、疫情防控怎么办、口罩等物资够不够、员工住宿就餐怎么办等企业复工复产10,制定防疫复工运行图,在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前,光明乳业明确了疫情防控责任,按照以下要求做好日常防控管理:上下班测体温,全员戴口罩,公共空间全消杀;分散就餐,生活垃圾集中处理;不开展集聚性活动,员工不聚餐聚会;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尽量不开中央空调,不开非独立的新风系统。

C】员工健康在线动态服务

光明乳业公司还在成华区卫健局指导下,建立疫情防控和员工身体状况实行日报制,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健康动态热线监管和服务机制,每天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送员工健康信息。管委会还为企业提供医用口罩、消毒水等防疫保障物资。

根据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的对于复产、复工企业的相关规定,我们只召回了留守成都本地的69名员工,并对每一名员工进行了健康检查,建立了员工个人健康档案。郭宏声告诉记者,公司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护人员指导下,全面开展健康宣教服务,制定了健康卫生公约,设置制作健康防疫的漫画、健康(安全)二维码、群防群控趣味抖音、警示语等广泛宣传,倡导员工多走楼梯,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乐观开朗态度,多喝水,勤锻炼等。

D】专项督导确保车间安全规范

针对春节市场供应,光明乳业24小时开足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入厂人员严格健康检测,厂区环境消毒杀菌……”郭宏声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首要任务,公司在克服人员紧缺等困难的情况下,成立了平安生产专项保障组,每天对员工的行为规范进行督导,确保工厂内部人员的防护安全,同时对生产设备、食品检验室、员工活动公共空间进行全面消毒并详细记载。

对不同行业的,不同的生产流程,我们也制定了相应的生产生活等一系列的规范操作细则,由职能部门或专业机构进行精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科学规范有序。光明乳业等企业的复工复产总体方案、人员落实、操作流程就做得非常到位。成华区有关负责人说,区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商务局等单位和龙潭街道办事处针对企业生产可能出现的安全情况进行指导规范,及时了解并解决好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区智慧治理中心还积极指导利用大联动微治理数据平台等为企业提供数据服务。据悉,光明乳业复工复产正常运转,截至23日,共生产鲜奶400余吨,并有序投放市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