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飞鹤打赢湖北家庭营养保卫战

0
2020-04-14 来源: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21日,武汉协和,一名新生儿顺利出生。

安然躺在保温箱里的宝宝并不知道他的到来经历了多少波折:爸爸妈妈都被确诊了新型肺炎,小宝宝只能单独被看护着。

——《新华网》报道

疫情下,我们不知道湖北有多少这样等待着奶粉的宝宝们,而他们的家庭正在遭遇着哪些困境?特殊时期,孕妈妈和处于哺乳期的宝妈又该如何保证营养呢?

当我们深入了解这个问题后,才发现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冒着风险,奔波在各个小区之间,把一罐罐飞鹤奶粉送到每一个需要的湖北家庭手中……

上下齐发力,保前线无忧

疫情爆发初期,为了保证全国货物储备,给全国的宝宝和妈妈提供营养所需的保障,飞鹤先人一步进行了部署。

在湖北,飞鹤快速成立了供货应急小组,商讨如何在保证一线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整个春节,从省区经理到营业顾问,飞鹤人都以“召之即来,来之则战”的状态积极参与到保障湖北宝宝和妈妈营养的战斗中来。

“我们的工作时限都是按秒算的,需要协调的事情、克服的困难太多了。”湖北鄂东省区经理说。整个采访过程中,他的电话就没有断过:追踪物流信息;协助办理供应商的临时通行证;核实库存情况;和财务、经销商沟通打款问题;了解各个门店供应情况、买到足够的口罩来保证一线员工安全……“作为此次应急小组的人,我们每个人都绝对不能失联”,他说。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保证宝宝和妈妈的营养所需。

“截止到目前,飞鹤在武汉地区的仓储是相对充足的,像中百仓储,这种当地规模最大的连锁超市,已经可以正常供应和配送咱们奶粉了。”湖北地区的一位主管略带骄傲地说到。但在骄傲的背后,隐藏着很多辛苦瞬间。

他放弃春节团聚,除夕凌晨到家后,只吃了家人留的饺子;为了给一线员工买到足够的口罩,他早晨7点在药店门口排队抢;晚上半夜守着网易严选等开抢。“关键时刻,幸好还有公司其他区域的兄弟姐妹帮忙,他们也同时从各渠道购买口罩,支援我们。这个时候,我们飞鹤人都是湖北人。”

为了保证湖北供应,飞鹤全国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各部门、省区加大协调力度,增加沟通频次,从组织人员提前复工,到强化省区协作;再到针对湖北一线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协调、跟踪和解决。

特殊时期,宝宝和孕妈的营养和免疫力至关重要!飞鹤人群策群力,只为守护万千家庭。

全员齐上阵,奔波换众安

因为疫情防控,湖北大多数小区限制人员出入,同时快递公司停运、交通停摆……飞鹤人面临重重困难。

为了能在最大程度上给宝妈宝爸提供方便,即便很多超市、商场、便利店纷纷关门,飞鹤湖北的大多数门店,仍旧在保证充分消毒的情况下,坚持每天数个小时营业。

与此同时,为了保障及时供应,湖北制定了“飞鹤奶粉免费配送上门计划”,团队近500人参与了配送保障工作。但随着疫情的发酵,希望能送货上门的家庭越来越多。面对需求增加的情况,湖北团队全员上阵,湖北鄂西省区经理说:“现在我们团队不论是谁,能送的都在送。”

三天前,武汉营业顾问彭姐在妈妈群里看到,一位孕妈说自己的孕期奶粉马上就没了,正在到处找奶粉,她迅速打电话联系,当了解到该孕妈妈的小区为了疫情防控实行限制人员出入后,她决定亲自送。没有交通工具的情况下,她一个人走了3公里路,才把奶粉送到小区门口。

同样的,黄冈的营业顾问徐姐每天都会骑电动车给宝宝送奶粉,随着疫情加重,她每天送的数量指数级增加,“有时候一天就要送40多户”徐姐说,忙的时候,她通常一天也吃不上一顿饭。即使如此大的送货压力,当她听说有些家庭因为小区戒严没办法出入时,除给宝宝送去口粮外,也会顺带帮忙采购水果蔬菜等生活用品送上门。 “特殊时期,都不容易,能帮就多帮点。”

空城之中,有悲伤恐惧也有坚守和前行。“只要有需求,就去”,这就是飞鹤一线员工的坚持,穿过寂静无声的城市,路灯微微,车行寥寥。

加缪说:“这一切无关英雄主义,而是诚挚的问题”,就飞鹤人而言,诚挚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回馈给每一个相信他们的家庭。

除了送货外,为了缓解特殊时期孕妈和宝妈焦虑不安的心情,这些与客户距离最近的营业顾问也会在妈妈群里想办法安慰他们,一一解答他们的问题。“每个妈妈要的不仅仅是心理支持,更重要的是我们实际做了什么,我们会在群里分享特殊时期育儿专家的一些建议,包括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孕妈如何保证孕期和哺乳期的营养等等,同时也会收集宝妈们的疑问让公司专门的人答疑解惑。我们要让妈妈们知道,无论任何时候,飞鹤会一直陪伴着她们。”

疫情下,湖北飞鹤全员上阵:线下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穿梭在疫区送奶粉;线上他们化身“心理咨询师”解决特殊时期宝妈们的心理焦虑。

正是因为每一个飞鹤人都竭尽所能、做到极致,于是拧成了一股强大力量,构筑起了湖北宝宝和妈妈营养稳固的“防火墙”。

当问起坚守在一线的飞鹤人“是什么力量支持你们?”他们说:“因为我们是湖北人,我们得让我们的城市好一点;我们也是飞鹤人,我们有家国使命,疫情爆发公司捐款1个亿,感到骄傲的同时,我们要更努力多做一点贡献。”

灾难不值得歌颂,但这些一线飞鹤人在灾难面前折射出来的勇敢和担当值得被歌颂,他们用实际行动让每一个需要奶粉的湖北家庭安心,疫情之下,他们是无名的英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