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起抗疫|做保障后方的“隐形战士” 飞鹤党办让爱和希望蔓延

0
2020-04-14 来源: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这一个春节,因为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变得不再平静,冲淡了团圆祥和的年味儿。疫情发生以来,有无数为了广大人民的安全,不顾个人安危夜以继日的诊治病患的医务人员;也有为了临时医院顺利建成,不舍昼夜全力赶工的建筑工人。这些英勇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战士,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也让亿万国人感受到了无穷的力量。

对于全国来说,这是一场各行业齐心协力的战役,对于飞鹤集团来说,这是一个各部门携手奋斗的战场。在这里,有人抗击奋战在前线,也有人保卫支援在后方,他们是保障这场战役的隐形战士!126日,飞鹤集团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专项基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抗击及防治工作。为了能让捐赠款尽快落实,党委办公室团队克服了远程办公的诸多困难,仅用一天半的时间就完成了各项手续、流程,让飞鹤集团的爱心第一时间驰援疫情一线。

在很多飞鹤人的眼里,“集团的党委办公室就好像一个大管家”,很多决策性指令都是通过党办传达的,一些需要对外协调的事宜也是党办去帮助沟通推进,而更多的是给员工提供切实的福利和在困难面前的保障。

集团内部的保障军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备货充足,让亿万中国宝宝不断口粮,飞鹤的一线生产、运输都没有停。但在疫情之下,更重要的是保障一线员工的安全。党办团队在大年三十当天,通过各个渠道紧急联系购买了十万只口罩,发放给一线员工。采访中他们表示“我们职责在肩,顾不上什么过年团圆了。”

在疫情严峻的关口,各地区都对交通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管控,很多原本协调好的防疫物资,也因为交通管控不能及时送达。党办团队经常半夜接到电话,要帮助协调在各个路卡被扣住的运输车。有时候七八个电话沟通下来已经是口干舌燥,大家的手机也几乎是全天忙线的状态。但也正是由于他们夜以继日、分秒不停的工作,才最终联系到这一批口罩,解决了一线同事的燃眉之急,保障了奶粉的安全生产和运输,为守护亿万宝宝的口粮夯实了坚强后盾。

艰难时期的靠山

几天前,党办接到了来自齐齐哈尔一线医务人员的求助电话,“我们医院急缺防护服,我们的大夫接触了感染者,自己也要马上被隔离,能不能恳请飞鹤帮忙联系联系?哪怕解决两三套也行!”听到消息,党办全体员工心急如焚,马上想尽一切办法联系相关资源。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飞鹤曾经捐助过医疗设备的赵光农场主动提出贡献出为数不多的库存,加上几经周转得来的防护用品,连夜奔驰送到了医院。党办的员工不好意思地跟医生说,“虽然数量不多,但是希望能先解决你们的暂时需求,之后我们也会持续关注防疫物资,咱们一起努力,困难肯定会克服的!”

在获悉黑龙江援鄂医疗队的行动消息后,党办团队又紧急落实了医疗队成员的保障金和奶制品补给。党办负责人被拉进了医疗队的微信群里,医疗队成员对他说:“有你在我们踏实。”飞鹤党办负责人的回复铿锵有力:“飞鹤向你们表示敬意,也会尽力提供保障和保护。你们在当地有什么需求都可以联系我,飞鹤一定竭尽全力与大家共渡难关!”

舍小家、为大家保平安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了解到公安干警从在过年期间忙到吃不上饭的情况后,党办团队立即协调了营养奶制品,前往各个市局、路卡慰问,希望能为一线的干警送一点力所能及的保障。

“我们天天在外边跑,说实话也有点害怕,尤其让家人特别担心,感觉对不起他们。你说我们春节没怎么休息,但那些一线的工作者不光没有休息,还在用生命去保卫大家,我们做的这些跟他们比起来就太微不足道了。他们才是真正的舍小家、为大家保平安。”

就在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党办负责人接到电话,之前一直帮助一线医务工作者关注的防护物资有了眉目,匆匆和我们记者说了句抱歉后,便驱车出门去采购了。最终成功购买到了一批护目镜和防护面罩,送往了防疫物资短缺的几家医院……

抗疫里的“隐形战士”

就是这些毫无怨言、无私奉献的飞鹤人,立足工作岗位,发挥职能作用,用点滴行动和颗颗红心,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和飞鹤集团散发出的无限正能量。他们都是这场抗疫攻坚战中在后方提供坚实保障的隐形战士,他们让爱和希望在这艰难的时期不断蔓延。

就像每一个春天都会到来一样,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也注定会迎来晴朗的明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