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一步,飞鹤打响疫期供货保卫战!

0
2020-04-14 来源: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2020年初,疫情爆发

独属春节的热闹和喜庆在几天之内,迅速沉寂下来。

无数声音开始发酵,医学专家、新闻媒体、各地政府通过各种手段和渠道告诫所有人“别出门,外面很危险”。

然而,却有人坚定地选择“逆行而上”,从郑州、苏州、信阳、黄石、到西安……

85城,飞鹤物流部负责人邢万军和他的团队,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在路上,他们制造着安静得不太寻常的城市里为数不多的“噪音”,为的是中国亿万宝宝口粮。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备货充足,大年初二,飞鹤乳业着手部署“疫情供货保卫战”,作为久经一线的物流部负责人邢万军立刻沟通基地紧急调配出了117辆运输车装货;同时号召员工提前返岗、沟通承运商、印刷标语、调配库存、联系仓库……在数不清的沟通和电话中,战斗打响了!

为了最快保证全国供货稳定,127日,初三,飞鹤用震惊承运商的“飞鹤速度”将一应人员集结完毕,同时安排所有车辆前往全国6个储备仓;而53岁的他也于130日起,以近乎一天一个城市的速度,马不停蹄地穿梭在郑州、信阳、苏州、黄石、西安等地。直到大年初六,“飞鹤已经在路上”的消息,才通过他的朋友圈如惊雷一般在业内炸开。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普通人安居于室,邢万军和他带领的飞鹤物流团队却带着保证供应的重任负重前行。

最近华山医院主任张文宏一句话频频刷屏“关键时刻我也得上”,邢万军在某种程度上和张文宏一样,他这个级别和年龄,本可以不用去一线,但他说的:“咱飞鹤作为民族乳企,在特殊时期,必须发挥我们的责任和能力担当,首先咱得保证让全国孩子不缺粮。没得说,关键时候,我得上。”

很多时候,我们称之为英雄的人,其实他们也是个体,是别人的丈夫妻子、或是父亲母亲。整个采访中邢万军始终乐观积极的讲述所有的难题,但提到家人一度哽咽。“她们理解也支持我,现在娘三儿每天给我视频问情况,提醒我注意安全。”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短短几个字,背后是飞鹤一辈人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抢速度  保供应  暖人心”

这场疫情版“人在囧途”,远比电影艰苦。在口罩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消毒水味道刺激着人与人的情谊时,他和他的团队扛着“克服一切,供应保货”的信念完成了任务。

因为此次疫情发生在春节期间,春节务工人员返乡造成的人力紧缺、物流不畅;疫情防控导致的封路、饭馆、旅馆关店,口罩短缺。吃泡面,睡货车仓、满城找卖口罩的地方成了这一路上的常态。

“办法总比困难多,何况我还有各方兄弟帮忙”,邢万军总能乐观的面对各种困局。在苏州,他们跑了几十个药店都弄不到口罩,“非常时期,咱必须得保证工人的安全,不管花多钱,费多少劲儿,必须要买到,不行就开车去上海买!”他有点急躁的对同事说。解决了口罩,他又面临着没有足够的人装卸货物,53岁的他选择自己上!“这没啥,我们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抢时间,第一时间保证供应,和这些工人们相比,我还算好。”“为了抢速度,第一时间储备好货物,找不到睡的地方,我们司机师傅都是在车仓里睡;好几天一天3顿吃泡面,没办法啊!找不到开门的饭馆。”

“还好,我们都是一群大老爷们儿,不讲究”,“没关系的,其实没有大家想象得这么难”,提到这一路的艰辛,邢万军轻描淡写的几句话,更让人泪目。

在备货有条不紊进行中时,21日邢万军突然接到通知“武汉库存告急”,因为是武汉!如何第一时间保证疫区宝宝的口粮,成了他最揪心的事情。他立刻联系郑州仓负责人,带着工人争分夺秒,在关仓前抢到货源装车。当天夜里飞奔武汉。然而临近武汉时,他再次被告知“非紧急救援物资不能进武汉”,十万火急的他联系了飞鹤当地同事、经销商,在他们的帮助下,终于拿到了距离武汉1个小时车程的黄石市“特别通行证”,当一行人连夜赶至黄石后,却发现当地物流公司无法进入武汉。关键时刻,群策群力,最终找到唯一一家可以进驻武汉的物流公司。3日,飞鹤奶粉终于开始分批运进武汉……

“抢速度  保供应  暖人心”在这里绝对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每个人飞鹤人克服一个个困难,用微小而伟大的力量,得以实现的。采访接近尾声,邢万军自豪的说“都说手中有粮,心中有光,我现在是库里有货,心中不慌。可以说这场仗飞鹤打赢了!”

《流浪地球》里说:希望是我们这个时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走过立春,冬天过去了,尽管恐怖的病毒还在肆虐,但从飞鹤物流部一个个鲜活的个体身上,我们能体会到日光倾斜般的温暖。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