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亿:飞鹤人的“家国情怀”

0
2020-04-15 来源: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中国飞鹤抗疫期间捐助2个亿,作为黑龙江企业,飞鹤的捐赠义举让人想起那首歌,歌词中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这就是关键时刻飞鹤人的家国情怀。

疫情爆发之初,武汉告急。作为中国婴幼儿乳粉第一品牌的中国飞鹤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飞鹤人想我们必须做点什么!126日,中国飞鹤作出了一项决定,第一时间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飞鹤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基金”,双方商定用于疫情告急的湖北和作为家乡黑龙江的疫情防控。

这次捐赠通过远程沟通,仅用一天半时间,就完成了各项手续、流程。据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介绍,1亿基金中3千万元在基金成立的第2天就汇款到武汉,用于火神山医院建设。剩余的7千万,湖北、黑龙江两省各3500万元用于抗疫医疗物资采购和人道资助。

截止229日,已调用1500万元资金为黑龙江省采购10辆负压救护车、20台无创呼吸机、50台智能护理床、10万双医用手套、18400件医用防护服、19500件隔离衣、5万个N95口罩、15000个隔离面罩、5000个护目镜。目前这些物资已经陆续抵达我省,并投入一线使用。同时启用2000万元为包括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在内的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设立人道救助金,为这些在一线奋战的最可爱的人提供风险保障。

1亿元现金对黑龙江企业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但飞鹤人觉得这些还远远不够!210日,中国飞鹤又捐赠价值1亿元营养食品,用于呵护疫情中的医护人员和孕产妇群体。 其中有1148万元营养食品用于慰问黑龙江省医护人员和孕产妈妈,帮助他们的免疫力提升和营养补充。

拿出2个亿,对黑龙江企业来说,要克服很多困难。在抗疫中,飞鹤人和所有的黑龙江人一样,就像网友所说的不言难,奉献就是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