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亿件疫情防控物资高效进口入境

0
2020-02-13 来源:环球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战在口岸疫情防控一线的海关广大干部职工,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用忠诚、专业和奉献,奋不顾身战斗在防控疫情前线,“零延时”与疫情赛跑,争分夺秒力保防疫物资快速通关。目前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正平稳有序开展,疫情防控进口物资通关顺畅,全国海关干部职工正在以饱满的战斗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决心打赢口岸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海关统计,2月11日,共验放防控物资7192万件,价值2.68亿元。从品类看,防护用品共7127万件,主要包括口罩6361万只、防护服55.8万件、护目镜24.5万副;消毒物品33.2万件;医疗器械4.39万件,其中红外测温仪8511件;其他防控物资13.5万件。

  1月24日至2月11日,全国共验放防控物资8.7亿件,价值28.4亿元。从品类看,防护用品共8.51亿件,主要包括口罩7.3亿只、防护服741万件、护目镜154万副;消毒物品153万件;药品222万件;医疗器械134万件,其中红外测温仪17.5万件;其他防控物资1426万件。捐赠物资占17.8%,共计1.47亿件,价值5.05亿元,包括口罩1.08亿只、防护服239万件、护目镜65万副。

  据了解,海关总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对进出境旅客、交通工具的卫生检疫,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进口物资快速通关。海关总署要求,各级海关单位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战斗状态,确保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和通关服务保障能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