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优化信贷政策,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0
2020-02-27 来源:中国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及时调整信贷管理政策,差异化扩大授权,提供多元续贷方案,鼓励合理新增授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差异化扩大授权  提高响应速度

中行对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企业(湖北地区不受行业限制),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待疫情结束后恢复有望的企业,差异化扩大分行在集团灵活安排、续贷审批、总量延期、客户评级等环节的授权,缩短审批链条,提升审批效率,提高对企业信贷需求的响应速度。

二、明确信贷导向  为企业“雪中送炭”

中行下发文件明确信贷导向,要求主动对接企业金融需求,鼓励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支持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对于企业在复工复产时可能面临的购买原材料、设备等资金需求,鼓励合理加大流动资金的贷款支持力度。

三、提供多元化续贷方案  针对性纾困解难

针对困难企业的不同情况,中行安排调整还本计划、延长计结息周期、延期、借新还旧、展期、调整授信品种、变更借款人等多种续贷方案。银企双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一种或几种方式,解决企业面临的需求恢复缓慢、流动资金紧张、回款周期延长等不同类型的困难,因户施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同时,中国银行还利用科技手段提高效率,落实尽职免责、金融创新联动、征信保护,持续提升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能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